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電車118周年系列聯乘活動 Sanrio人氣主題電車暢遊港島

香港電車將夥拍經典角色Sanrio、藝術展會852FES「Awaken Festival 覺醒文化」及彩通色彩研究所推出一系列聯乘慶祝活動。(受訪者供圖)

香港電車有限公司自1904年起投入服務,迄今已有118年歷史,是健力士「最大的服務中的雙層電車車隊」的世界紀錄保持者。踏入118周年,香港電車將夥拍Sanrio經典角色、藝術展會852FES「Awaken Festival 覺醒文化」及彩通色彩研究所推出一系列聯乘慶祝活動,冀望在疫情緩和後向市民散發「叮」點喜悅。

香港電車 x Sanrio Characters x Maskology 

幾個伴隨無數市民成長的經典Sanrio角色將於今個夏天同市民一起登上派對電車,沿路為香港電車送上生日祝福。Ahirunopekkle(AP鴨)擔任重要的車長身份,帶領其他人氣角色如Minnanotābō(大口仔)、KEROKEROKEROPPI(Keroppi)、POCHACCO(PC狗)登上派對電車暢遊港島,穿梭大街小巷,欣賞香港迷人城市景致,感受獨一無二的派對體驗。

市民可以到港島沿線捕捉「#165 Sanrio」主題電車,留下倩影,亦可以於8月起到Maskology門市把香港電車與Sanrio Characters首次聯乘的居家小品帶回家中,將「叮」點喜悅散落到家裡每一個角落。

香港電車 x 852FES「Awaken Festival 覺醒文化」

今年香港電車亦有份參與Live NationHK以香港人堅毅拼搏精神為主題的852FES「Awaken Festival覺醒文化」。活動涵蓋了本地和經典的音樂、文化、生活及藝術,大眾可以透過參與展覽,市集及手藝工作坊加深對本地藝術及文化的認識,並在疫情緩和後重拾喜樂和歡笑。

市民將可於香港電車與Maskology在852FES的聯乘攤檔上找到多款以懷舊電車標誌及地圖為主題的運動用品及生活家品,把港式氛圍帶回家中。

香港電車的姊妹公司tramplus在早前舉辦了全港學界首個NFTHackathon及設計比賽。是次活動推動了學生的創意及科技知識,當中獲得冠軍殊榮的英華女學校及啟基學校的代表隊伍憑藉對「元宇宙」及「智慧城市」的無窮想像,贏得業界及藝術界評審的一致賞識,分別勇奪中學組及小學組的冠軍。兩份冠軍作品會於852FES作展覽,亦會化成電車車身廣告在港島巡遊。

香港電車 x 彩通色彩研究所「個性電車」

去年,香港電車與彩通色彩研究所攜手,共同打造專屬香港的「香港電車綠」Pantone彩通色彩,展現電車的可持續發展、活力創新又令人安心的獨特個性。自年初起,雙方又推出「Very Peri 雙層電車」及「樂活電車」,在疫情期間為大眾打打氣,呼籲公眾關注「身心靈健康」。

延續「樂活電車」的「調色配搭」風格,「個性電車」引進4種個性獨特且鮮艷繽紛的色彩:

PANTONE 16-1356 Persimmon Orange(柿子橙)- 自信、善於交際

PANTONE 14-0850 Daffodil(黃水仙)- 明亮、具洞察力

PANTONE 16-2118 Pink Power(活力粉)- 有趣、充滿活力

PANTONE 18-4143 Super Sonic(超音鼠)- 青春、鼓舞人心

香港電車走過百年,仍堅持採用香港設計、香港製造的方式保育這個最地道兼引以自豪的城市標記,讓這個「香港世一」的公共運輸繼續成為香港人的驕傲。香港電車承諾,將致力為市民提供更安全、環保、便利的公共交通服務,繼續與香港並肩前進,延續叮叮百年使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電車118周年系列聯乘活動 Sanrio人氣主題電車暢遊港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