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不斷更新)市民到美領館外抗議 要求美國停止插手台灣事務

有市民於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譴責佩洛西竄台。(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昨晚(2日)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台灣地區,受到廣泛強烈譴責。今日(3日)多名香港市民及團體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進行抗議,強烈要求美國停止插手台灣事務,停止干預中國內政。

民建聯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受訪者供圖)

民建聯今日(3日)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竄訪台灣。民建聯表示,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了嚴重錯誤信號,我國政府在此之前已經多次向美方表明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佩洛西仍然堅持錯誤,作出不負責任的挑釁,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破壞中美關係,充分反映了美國某些政客傲慢自大、只謀政治私利的醜惡面目,也再次證明了破壞台海和平的最大不穩定因素是來自美方。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陸頌雄高舉「佩洛西竄訪台灣可恥,譴責美國助長台獨勢力」、「美國政府玩火自焚」、「美方應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等標語,強烈譴責佩洛西罔顧中方的嚴正表態與警告,一意孤行竄訪台灣,其行徑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故意挑釁台海局勢與煽動台獨分裂活動升級,以及破壞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

工聯會強調美國這種玩火必自焚的行徑,必然引起世人公憤和譴責,也會受到其他國家的反制,最終必然是自取其辱。工聯會表示,將繼續高舉愛國旗幟,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徑,堅決支持中央政府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市民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點新聞記者陳大文攝)
市民表示,一個中國原則絕不容許踐踏。(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今早11時有市民於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高舉「嚴厲譴責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停止插手台灣事務,停止干預中國內政」等標語,表示佩洛西的舉動,嚴重違反了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支持國家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鄰近12點,一群市民舉着「美國玩火必自焚」、「一個中國原則絕不允許踐踏」等標語,譴責美國政府說一套做一套,與佩洛西狼狽為奸,不斷踩一中紅線,極其可恥可惡,嚴重傷害十四億中國人民的感情,完全不可接受。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相關報道:

佩洛西反華 家人狂賺中國錢

外交部:中方嚴厲譴責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

(不斷更新)香港各界批佩洛西竄台:玩火者必自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不斷更新)市民到美領館外抗議 要求美國停止插手台灣事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