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佩洛西反華 家人狂賺中國錢

反華亂港的佩洛西,與丈夫和兒子靠基金投資內地、香港及亞洲多區大賺金錢。(大公報)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到亞洲做政治爛騷博眼球。《大公報》調查發現,她狂抽政治油水之際,其丈夫保羅馬修斯及兒子小保羅佩洛西靠基金投資內地、香港及亞洲多區資產,瘋狂淘金發達;令人驚訝的是佩洛西今次亞洲行到訪的國家及地區,正正是其夫保羅在港設立分公司銘基環球投資(香港)的基金投資資產地區。

根據佩洛西申報資料,她仍獲丈夫的銘基母公司亞洲投資基金的合夥權益收入。佩洛西家族投資亞洲資產暴富,兩年間獲6200萬美元(48670萬港元)收益。上月有媒體報道其夫保羅大手買入科技股疑捲入內幕股票交易,終在輿論壓力下於相關支援法案出台前蝕賣,美國民眾怒吼:「徹查佩洛西,送她坐牢!」 

根據公開資料,銘基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Matthews Global Investors (Hong Kong)Limited)在2010年6月成立,由位於加州的「銘基國際資本管理」(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全資持有。該公司由佩洛西丈夫保羅馬修斯於1991年成立,社交媒體專頁介紹是一家專門投資亞洲地區的資產管理公司,投資國家及地區包括中國內地、中國香港、中國台灣、日本及韓國。

翻查佩洛西利益申報表,佩洛西在2010年持有銘基國際資本管理亞洲投資的資產值1,000,001美元至5,000,000美元的合夥權益收入50,001至100,000美元收益;另持有銘基國際互惠基金(Matthews International Mutual Fund)50,001至100,000美元股息1至200美元。而截至今年6月30日的利益申報,2021年佩洛西沒持有銘基國際亞洲投資的合夥權益,不過仍持有銘基國際互惠基金(Matthews International Mutual Fund)50001至100,000美元,而股息收益增加至201至1000美元。

旗下基金半數涉中國企業

佩洛西丈夫保羅馬修斯(Paul Matthews)創立的銘基環球投資,由佩洛西的朋友威廉·漢布雷希特(William Hambrecht)經營,此人是曾向民主黨捐款數百萬美元的金主。

有財經界指中國基金是銘基的最知名的投資基金,在市場條件下,銘基中國基金尋求通過將至少80%的淨資產(包括用於投資目的的借款)投資於共同和優先股。今年截至6月30日,銘基亞洲基金管理資產規模達174億美元(1365.9億港元)。

從銘基環球投資(香港)專頁所見,旗下的「亞洲股息基金」一半為中國企業;「中國股息基金」主要投資騰訊、中國郵政儲蓄銀行、中信國際電訊、中銀香港;「太平洋老虎基金」頭三大投資為台積電、騰訊、美團;中國基金亦主要投資阿里巴巴、拼多多、美團等;「亞洲創新成長基金」的主要投資為印度的ICICI銀行、美團及阿里巴巴。

媒體報道,佩洛西丈夫保羅除了在中國內地投資金融發跡,他亦在中國內地尋找其他商機,並曾在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為大會提供豪華轎車服務。當時有美媒報道指佩洛西反對北京申辦奧運會的立場,但她後來隨丈夫的轎車服務生意而轉變立場。

不過,銘基國際近幾年銳意拓展更多亞洲金融市場,佩洛西愈趨積極反中亂港。她一直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關係密切,是其美國的接頭人。除了李柱銘,在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佩洛西還先後與竄訪美國的亂港頭目黎智英、黃之鋒、李卓人、吳靄儀、涂謹申、羅冠聰等人見面勾結,公然包庇及支持反中亂港,為「港獨」撐腰打氣。

慫恿亂港分子違法 惡行昭彰

2019年6月19日,佩洛西更無視反中亂港分子的各種極端暴行,聲稱「有200萬人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那不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嗎?」公然縱容和鼓勵反中亂港分子採取違法暴力手段同中央和特區政府對抗。

及至2021年4月,因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黎智英被依法判處監禁14個月,李柱銘則判囚11個月、緩刑2年,餘者獲刑不一。佩洛西隨即在推特發文,誣稱逮捕李柱銘等反中亂港分子是「北京攻擊法治的又一跡象」並「感到悲傷和不安」。

佩洛西已是82歲高齡老婦,政壇生涯步上夕陽之際,仍利用「竄台」製造文章,撈盡「政治油水」。

夫涉酒駕傷人將提訊

美媒當地時間本月1日報道,加利福尼亞州納帕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表示,佩洛西丈夫保羅將於3日上午被傳訊,罪名是「在酒精作用下駕駛致人受傷」和「在血液酒精濃度超過0.08%情況下駕駛致人受傷」,據了解保羅或其辯護律師將在傳訊中進行抗辯。

地區檢察官表示,針對保羅指控是「基於受害者所受傷害的程度」提出的,相關指控源於5月28日發生的一宗撞車事故。根據加州公路巡警早前披露的一份車禍報告,保羅當時駕駛一輛保時捷試圖穿過29號州際公路,與一輛北向行駛的吉普車相撞。保羅在事故發生大約兩小時後採集的血液樣本中,酒精含量為0.082%。

酒駕在美國屬刑事罪,若被定罪,保羅可能面臨最少5天監禁、最多5年緩刑,同時還需要完成相關交通安全課程,並在車內安裝酒精檢測點火鎖定裝置,意味着必須先做呼氣測試才能啟動車輛。

兒子投資元宇宙 在港搵錢

佩洛西兒子小保羅佩洛西(Paul Pelosi Jr.)與其父一樣,其持股或出任董事的3間公司,在亞洲、香港及內地營商牟利,佩洛西以美國眾議院議長身份的亞洲之行,其職位及權力,與其家人營商利益有明顯衝突。

小保羅佩洛西現時是International Media Acquisition Corp(IMAC)的獨立董事。根據公開資料,IMAC於2021年1月成立,4月為收購IMAQU發起2億美元的首次公開募股。根據美國證券交易所的公開資料,IMAQU是一家收購媒體和娛樂公司,在提交的S-1文件列明「公司將在任何地區尋找收購目標,相信印度和其他新興經濟市場以及中國是為我們的初始業務合併尋找強而有力的絕佳市場,因他們有較高的增長率」。

小保羅的推特在2016年9月30日寫上「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67周年國慶」。

重點投資內地科企

另一間投資元宇宙公司,更與香港的一家上市公司有合作關係。小保羅佩洛西持有27500股權的Global Tech Industries Group(GTII),去年1月與一間名為「大唐西市絲路投資控股有限公司」 DTXS Silk Road Investment Holdings Co. Ltd.(Silk Road)的全資子公司 DTXS Auction Ltd.(DTXS)簽訂諒解備忘錄。

根據諒解備忘錄,DTXS主要開發元宇宙的第一個唐人街藝術區,展示中國古代最偉大時代的藝術作品,包括西方觀眾很少接觸到的藝術作品。GTII與DTXS一起在元宇宙博物館和畫廊將展示從東方到西方的著名藝術作品,希望為其股東提供投資虛擬藝術世界的機會,受邀參加的NFT拍賣等。

中國科企亦是小保羅佩洛西的重點投資。公開資料顯示,小保羅佩洛西持有70萬股權,於2017年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2007年在北京成立的中國科技企業播思(Borqs Technologies Inc),該科企從事物聯網嵌入式軟件及產品製造商,提供Android智能連接流動裝置和端到端雲服務解決方案。

佩洛西多年反中,但小保羅則多年靠內地市場搵真銀,他的個人推特在2016年9月30日,上帖「中國天眼」之稱的500米口徑球面無綫電望遠鏡,小保羅還寫上「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67周年國慶」。

夫捲內幕交易醜聞 拋售股票損手265萬

佩洛西身為政客,其淨資產由350萬美元,累計至2.5億美元,財經界直評她的投資伎倆已跑贏「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佩洛西家族前年初至今取得逾56%的投資回報率,但上得山多終遇虎,迫於內幕交易的輿論壓力,她上月尾申報其丈夫保羅近日出售2.5萬股英偉達,虧損逾34萬美元(約265.2萬港元)。

家族投資回報率56.15%

根據Unusual Whales的股票投資回報率數據顯示,佩洛西家族前年初至今股票回報率為45.59%,期權回報率則為66.7%,平均值為56.15%。另有公開披露資料顯示,佩洛西家族前年至去年第四季度的投資組合增長96%,獲得6200萬美元的收益。

佩洛西家族的投資有跡可循,佩洛西會在刺激經濟的法案出台前買入相關行業股票,如特斯拉、迪士尼。去年12月17日至22日期間,佩洛西以350萬美元(約2730萬港元)買入包括美光科技、Salesforce及迪士尼等股票的認購期權。

丈夫保羅則經營房地產及風險投資諮詢公司,不時會入市炒股,由於稅務上夫妻通常視為一體,所持有的股票也被視作共同資產。美媒曾報道指保羅賺得盆滿缽滿,他在過去兩年內交易逾3300萬美元的科技股,單是去年已斥資約600萬美元買入科技股。

佩洛西亦曾透露,保羅去年買入行使價為500美元的特斯拉認購期權,總價值在50萬美元至100萬美元之間。至今年3月17日,保羅利用上述期權合約以500美元的超低行使價買入2500股特斯拉,估計其投資特斯拉賬面賺逾73.4萬美元(逾570萬港元),以上交易是在拜登政府宣布向電動車提供補貼前完成。

外界批評佩洛西是利用眾議院議長一職,提前得知新政策,質疑其涉嫌內幕股票交易,剝削股民,故保羅迫於內幕交易的輿論壓力,在參議院通過對當地半導體產業提供逾700億美元的補貼和稅務寬免的芯片法案前,不得不出售所持的全部英偉達股票,虧損265.2萬港元。

(來源:大公報)

相關閱讀:

國防部:將展開一系列針對性軍事行動予以反制

外交部:中方嚴厲譴責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佩洛西反華 家人狂賺中國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