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不斷更新)香港各界批佩洛西竄台:玩火者必自焚

今早有市民到美領館抗疫佩洛西竄台。(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台灣地區。香港各界對此強烈譴責,指佩洛西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影響台海局勢穩定。

新民黨:佩洛西公然挑釁  玩火者必自焚

新民黨斥責佩洛西與美國國會代表團此等行為無疑在為「台獨」分子撐腰打氣,批評其行為支持台灣當局偏離「九二共識」,玩火者必自焚。新民黨指,台灣乃我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政客一意孤行竄訪中國台灣,是試圖挑戰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此等行為注定失敗。該黨強烈譴責佩洛西此等公然挑釁行為,及美方推卸責任,嚴重傷害中美關係。新民黨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與特區政府採取的一切必要措施。

經民聯:佩洛西竄台是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經民聯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認為美方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經民聯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政,並全力支持國家採取強而有力的措施,捍衛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

經民聯表示,佩洛西竄訪台灣是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了嚴重錯誤信號,助長「台獨」意識。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國勢力均無權干預中國內部事務,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

經民聯認為,環球經濟前景不明朗,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只會加劇衰退風險,為全球經濟和資產市場增添陰霾,美國應集中精力處理自身的經濟民生問題,立即停止不負責任的挑釁行為,以免進一步破壞中美外交關係和經貿合作。

自由黨:一如既往反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徑

自由黨則指「人無信不立,國無信則衰」,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建立外交關係的前提,也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該黨認為,佩洛西無視中方多次嚴正警告,作出不負責任的勾連挑釁,以過氣的冷戰思維在台灣問題上搞「以台制華」,不斷挑戰中方的底線,破壞中美關係,嚴重損害台海乃至整個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對地區的繁榮及發展造成不良影響。自由黨強烈要求美方看清台灣問題的本質,認清一個中國的事實和現狀,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履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不要因政治上的誤判在錯誤道路上引火自焚,禍及蒼生。自由黨亦嚴正奉勸美方不要阻撓中國的統一大業,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實現國家完全統一,既是大勢所需,也是歷史必然。自由黨表示,將一如既往反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徑,全力支持中央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作出有力的反制,以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並維護國家尊嚴。

新社聯: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新界社團聯會表示,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堅決反對,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社聯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和平統一進程,絕不容許美方政客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

新社聯指出,我國政府在此之前已經多次向美方表明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惟佩洛西執意作出挑釁行為,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再次暴露美方政客只謀私利的醜惡。而「台獨」分裂勢力妄圖勾結外部反華勢力,窒礙中國和平統一進程,只會自取其辱,自食惡果。

新社聯強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不可逆轉的進程,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新社聯與全國同胞萬眾一心,全力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民族尊嚴。我們全力支持我國政府和軍隊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對佩洛西荒唐的行徑作出有力反制,嚴正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刻停止任何破壞台海和平和地區穩定的惡行。

黃國:美國和「台獨」分裂勢力必將為其鹵莽挑釁行為付出慘痛代價

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為了一己私利,與台灣民進黨互相勾結,高調竄訪中國台灣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引起全中國包括香港市民的憤慨和強烈抗議,我們全力支持中國政府採取必要的包括軍事行動,堅決捍衛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黃國認為,當前世界政局動盪,疫情肆虐,經濟風險日益增加,正需要全球各國團結合作,共同應對挑戰,美國作為一個超級大國,竟然一而再、再而三違背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獨等承諾,包庇縱容美國政府第三號人物竄訪台灣,觸發台海危機,破壞世界和平。這種背信棄義,公然干預中國內政,漠視中方堅決和強烈反對的立場,暴露出美國自私、失信、霸道的政治行為,必然遭受國際社會的鄙視和抵制,自我淪落。

黃國指,中國已經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國,正由富起來到強起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指日可待。美國意圖打「台灣牌」搞「以台制華」,蓄意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必然遭受中國堅決和有力的反擊。我們完全相信中國有決心、有能力捍衛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任何企圖干預阻撓中國統一的圖謀必注定失敗。民意不可違,玩火必自焚,中國講得出做得到,美國和「台獨」分裂勢力必將為其鹵莽挑釁行為付出慘痛代價。

盧偉國: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

全國政協委員、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議員表示,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企圖破壞台海穩定的惡劣行徑,全力支持中央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樓家強:佩洛西竄台是對中國公然挑釁的惡劣行為

全國政協委員樓家強表示,佩洛西竄訪台灣是對中國公然挑釁的惡劣行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所公認的原則,對任何干預中國內部事務、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為,應予以嚴厲譴責。中國早已不是積貧積弱的舊清朝,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領土主權、維護國家安全和一個中國的原則是理所當然之義,必須要全力支持。

陳曉峰:煽風點火者往往引火自焚

全國人大代表、自由黨副主席陳曉峰強烈譴責外國勢力與「台獨」分子衝擊國家的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他指,佩洛西乘坐軍機竄台是自曝其短,展露零和博弈及冷戰思維、雙重標準、傲慢的霸凌行徑,嚴重違反國際法。他批評煽風點火者往往引火自焚,只望不要拖累兩岸同胞及影響世界和平。

陳曼琪:反對美國利用個別政客挑戰我國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陳曼琪律師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的主權、領土完整和國家安全,神聖不可侵犯,中國14億人民堅決反對「台獨」,反對美國利用個別政客挑戰我國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她認為香港必須防範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霸權勢力,在香港進行損害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行為和活動。

容海恩:佩洛西竄台破壞中美關係 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新民黨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指出,台灣和香港同屬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她強烈反對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是次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因其做法明顯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但破壞中美關係,更是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不折不扣的干涉中國內政,我對她的行徑予以強烈譴責。

容海恩批評佩洛西多次無視中央政府明確表態的立場,可見她旨在助長「台獨」意識,毫無疑問是對一個中國原則的公然挑釁,破壞台海穩定,意圖利用台灣問題阻礙中國統一大業,行徑嚴重違反國際標準,令人髮指。

容海恩重申,強烈反對佩洛西此行,並支持和配合國家採取相應的反制措施,藉以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維護國家尊嚴。市民亦應當認清美國意圖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陰謀,加以警惕,共同反對外國勢力或明或暗的骯髒政治手段。

陳學鋒:佩洛西竄台是對中國的挑釁 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息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學鋒表示,堅決反對及嚴厲譴責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地區是中國一部分。佩洛西的行為明顯是對中國的挑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息,破壞中美關係。「台獨」並不可行,美國不應不惜一切阻擋中國統一的歷史進程,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他希望美國能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並履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

顏汶羽:反對一切任何分裂國家的行徑 玩火者絕對沒有好下場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顏汶羽表示,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罔顧中方嚴正表態與警告,一意孤行竄訪台灣。其行徑粗暴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干涉中國內政,故意破壞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破壞中美關係。美國玩火必自焚的醜惡行徑,引起世人公憤,也必然會受到其他國家的譴責,最終必然是自取其辱。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一以貫之,也多次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而全世界也都看得非常清楚,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負責。顏汶羽強調,堅決支持中央政府任何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系列決定,反對一切任何分裂國家的行徑,玩火者絕對沒有好下場,犯我中華者必將受到懲處!

陳沛良:逆和平發展的歷史大勢終將失敗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陳沛良表示,佩洛西為自身政治利益,不顧中方嚴正交涉,明目張膽竄訪台灣,惡意侵犯中國主權,操弄地緣博弈把戲,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阻撓祖國統一大業,公然破壞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再一次向世界證明,美國是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損害兩岸關係的罪魁禍首,這也激起了中國人民強烈憤慨。他認為台灣蔡英文當局挾洋自重,勾結外部反華勢力,從事「台獨」分裂活動,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亦會被釘上歷史的恥辱柱,成為民族的千古罪人。但在民族大義面前,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民族尊嚴的能力和決心是堅定的,在中華民族的歷史面前,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更是無需質疑的,無論是誰,任何人逆和平發展的歷史大勢終將失敗。

張欣宇: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侵犯

香港新方向工程專業召集人、立法會議員張欣宇向點新聞表示,祖國河山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更是大是大非的原則問題,和香港一樣,台灣都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侵犯,佩洛西等美國政客企圖以卑劣方式分裂我們的國家,新方向擁護支持中央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果斷措施維護中華民族的共同利益。香港新方向亦嚴正呼籲民進黨當局,以兩岸同胞福祉為念,懸崖勒馬,切勿做中華民族的歷史罪人。

梁子穎:佩洛西竄台只會提升中國人加速統一的決心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梁子穎表示,佩洛西竄台,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這只會提升中國人加速統一的決心,鞏固中國人團結的堅定,加強愛國教育的推動力,讓國家和人民站在同一陣線維護民族復興和尊嚴。

甘文鋒:佩洛西竄台只會令台海的局勢變得更加緊張

「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副秘書長、匯賢智庫政策主任甘文鋒表示,佩洛西竄台只會令台海的局勢變得更加緊張,她的行動再次讓人看清美國政客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犧牲其他地方的和平。中國的統一是中國人民的期望,雖面對諸多挑戰,相信中央政府一定能憑藉智慧及決心帶領中國達成兩岸統一。

何毅淦:佩洛西一意孤行竄訪台灣 其行徑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香港青年動力協會主席何毅淦強烈譴責佩洛西罔顧中方的嚴正表態與警告,一意孤行竄訪台灣,其行徑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故意挑釁台海局勢與推動台灣分裂活動升級,以及破壞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美國這種玩火自焚的行徑,必然引起世人公憤和譴責,也會受到其他國家的反制,最終必然是自取其辱!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作為愛國愛港的青年人,我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徑,堅決支持中央政府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任何損害中華民族的切身利益,必將受到廣大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兒女以及國際輿論的譴責和堅決反對。

陳月明:佩洛西竄訪是蔑視台灣人民的自私行為

立法會議員陳月明認為,美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出爾反爾,無視我國多次傳遞的嚴重關切和嚴正立場。作為特區立法會議員,她表示必須公開嚴厲譴責,以正視聽。她續說,佩洛西作為美國第三號人物竄訪台灣,毫無疑問是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威脅台海和平和穩定及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其竄訪不但直接助長「台獨」意識,意圖成為「台獨」分子的保護傘,亦拿台灣二千多萬同胞的福祉當賭注,是蔑視台灣人民的自私行為。

楊永傑: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立法會楊永傑議員嚴厲讉責佩洛西竄訪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共識,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國背信棄義,蔑視國際共識與準則,以台海為棋子,勾結「台獨」勢力,試國以台制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局勢,嚴重損害兩岸人民福祉。楊永傑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支持國家一切的反制措施。國家不惹事也不怕事,美國公然撐「台獨」或分裂中國,勢必玩火自焚。

朱國強:強烈譴責佩洛西此次竄訪台灣

教聯會主席、立法會議員朱國強表示強烈譴責佩洛西此次竄訪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沖擊中美關系政治基礎,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侵害我國主權,助長「台獨」陰謀。他希望美方勿寄望將國內經濟衰退、通脹加劇等問題以竄訪台灣作轉移視線之用。

周浩鼎:美國配合佩洛西竄台的行動是對我國的挑釁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批評美國厚顏無恥,指美國配合佩洛西竄台的行動,是對我國的挑釁,並對國家領土主權完整作出挑戰。他認為美國背信棄義,對一個中國的原則置之不顧,直指美國全無誠信,難以令世界各國信服,事件令台海局勢升溫,美方需為此負上全部責任。

王惠貞:美方是中美關係的「麻煩製造者」、國際信譽的最大挑戰者、世界和平的最大破壞者

全國政協委員、九龍社團聯會會長王惠貞強烈譴責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她表示,台海問題為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無權干涉。中美兩國建交前後相繼簽署的三個聯合公報,已明確美利堅合眾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全世界181個國家亦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這反映出一個中國原則已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佩洛西罔顧美國政府鄭重承諾,蔑視國際共識與準則,以台海問題為棋子,勾結「台獨」分裂勢力,試圖搞「以台制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局勢,嚴重損害兩岸人民福祉。批評美方是中美關係的「麻煩製造者」、國際信譽的最大挑戰者、世界和平的最大破壞者。

管浩鳴:佩洛西言行不符 為顧及美方承諾

立法會議員、法政牧師管浩鳴形容佩洛西的行為「奇怪」,一方面自稱尊重一個中國的原則,然而她的行動卻與言論不符,未有顧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美方承諾,儘管美方的行為極為挑釁,事件令台海局勢升溫,管浩鳴表示相信中國能保持理性,畢竟兩岸的民眾都是中國人,同宗同源,期望各方同樣以理性應對事件,儘管減少進一步的磨擦衝突機會。

容永祺:台灣問題是中國不可觸碰的底綫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創會會長容永祺表示,堅決反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公然挑釁,漠視國家多次提出的嚴重關切和嚴正立場,竄訪台灣,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肆意踐踏一個中國原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破壞中國和平統一,威脅台海和平穩定。

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每個國家的神聖職責;台灣問題,是中國不可觸碰的底綫。1979年,中美建交,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2005年,國家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就是為了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分裂國家,維護祖國和平統一,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統一,是中國的內部事務,不受任何外國勢力的干涉。

黃永光:佩洛西竄台將中美關係推向危險邊緣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表示,在台海形勢日益緊張的背景下,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到訪台灣。作為美國政府的第三號人物,佩洛西竄訪台灣問題的實質,是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挑釁,嚴重違反了「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將中美關係推向危險邊緣。可以說,自1996年的台海危機以來,該地區的局勢從未如此嚴峻。

關於「一個中國」的涵義和內容,無論在政治上還是法理上都是非常明確的,不容篡改、不容歪曲、更不容否定。聯大2758號決議明確「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聯合國秘書處法律事務辦公室在後續一系列法律意見中也確認,「聯合國認為,台灣作為中國的一個省,沒有獨立地位」,「合灣當局不享有任何形式的政府地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更是白紙黑字載明,「美利堅合眾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並承認中國的立場,即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國際法商精英會:佩洛西竄訪行徑 為世界上所有堅持正義的人民所不齒

國際法商精英會表示,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於8月2日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多次抗議,堅持竄訪中國台灣地區,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國際法商精英會認為,佩洛西跳樑小丑般的竄訪行徑,為世界上所有堅持正義的人民所不齒,必將淪為歷史的笑柄。「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國際法商精英會正告美方,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中國的最終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任何試圖干擾阻撓中國統一的圖謀必將遭到失敗。國際法商精英會堅決反對任何分裂祖國的圖謀和行為,並將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中央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國家尊嚴。

教評會:佩洛西竄台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

教育評議會執委會主席何漢權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世界上唯一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台灣屬中國的一部分,佩洛西公然以美國高階官方身份竄訪台灣,是赤裸裸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是嚴重破壞一個中國原則。

何漢權指,佩洛西竄台,明顯是為主張「台獨」的台灣民進黨張目,為中國統一製造障礙,且進一步要分裂中國國土,圖謀美國獨霸私利,又不惜挑動兩岸戰爭,傷害兩岸人民的生命與財產,破壞亞太地區安全,引起世界動盪,用心十分險惡。

何漢權強調,曾用「美麗風景線」煽動並鼓勵香港社會暴力出現的佩洛西,現又穿着偽善的「民主」「人權」外衣,縱容台灣分裂勢力製造事端,是破壞和平、民主與人權的罪魁禍首,聯合國大會應就美國此種罔顧國際法紀的劣行予以強烈譴責,以維護世界所有國家主權獨立,神聖不可侵犯的原則。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佩洛西竄台推動台灣分裂行動升級 威脅台海和平穩定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強烈譴責佩洛西罔顧我國的嚴正警告,一意孤行竄訪台灣,其行徑粗暴干涉了我國內政,推動了台灣分裂行動升級,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具有不容置疑的歷史事實和法理基礎。佩洛西肆意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其行徑已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極具危險性、挑釁性,是美國背信棄義、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又一事實證明。

九龍社團聯會:美國是世界和平的最大破壞者

九龍社團聯會指出,台海問題為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無權干涉。佩洛西罔顧美國政府鄭重承諾,蔑視國際共識與準則,以台海問題為棋子,勾結「台獨」勢力,試圖搞「以台制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局勢,嚴重損害兩岸人民福祉。是次霸凌行徑再次暴露出美方一貫以一己之私,行破壞他國穩定發展之實。美方才是中美關係的「麻煩製造者」、國際信譽的最大挑戰者、世界和平的最大破壞者。

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是中國同各國交往的政治基礎,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和底線。美方公然在台灣問題上與十四億中國人民為敵,與全世界愛好和平與正義的人心為敵,其必將喪失一切國際信譽,必將為一切後果負責,必將玩火自焚!

港龍會:佩洛西的行為是公然挑釁中國主權和領土統一的堅定決心

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港龍會」)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批評美國的政治霸權,指出佩洛西的行為是公然挑釁中國主權和領土統一的堅定決心,其心可誅。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主席魏明德強調,美國及佩洛西必須為其行為負上責任和沉重代價。

港龍會全體同仁堅決支持國家採取的措施,與中國人民站在同一戰線,上下齊心維護國家利益,堅決抵制抗議佩洛西竄台行為,這是對中國人民,對一個中國的基本原則。魏明德並強調,中國領土神聖不可侵犯,中國人民也不會畏懼任何意圖危害中華民族的敵人,相信中國不會坐以待斃,必將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反擊,美國及佩洛西必須為其行為負上責任和沉重代價。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佩洛西竄台嚴重威脅台海和平和穩定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對佩洛西罔顧中方的嚴正表態與警告,一意孤行竄訪中國台灣地區表示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指出,此舉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威脅台海和平和穩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屬中國內部事務,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部事務。

新界校長會: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均是構建民族尊嚴的重要成份

新界校長會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昨晚(2日)竄訪中國台灣,無視我國嚴正警告,將美國與台灣關係升級,危害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新界校長會表示強烈反對!

新界校長會指出,作為香港的教育專業人員,我們致力教導學生從歷史及法理角度,認識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今佩洛西作出不尊重我國之舉措,本會堅決反對!並將以此教導學生,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均是構建民族尊嚴的重要成分,培養他們成為團結、愛國的中國人!

互聯網專業協會:佩洛西的行徑是公然挑釁我國主權和領土統一的堅定決心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廸表示,佩洛西的行徑是公然挑釁我國主權和領土統一的堅定決心,美國及佩洛西本人理應明白,今日的中國已非百年前積貧積弱的中國,今日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妄圖透過打所謂「台灣牌」,在涉台高度敏感議題上肆意操弄、挑動紅線,妄圖「以台制華」,將注定以失敗告終。我國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領土主權、維護國家安全和一個中國的原則亦是正義之舉,美國及佩洛西必須為其行為負上責任和沉重代價。

香港汕頭商會:堅決支持中央政府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香港汕頭商會會長王文漢博士表示,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不可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但佩洛西執意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將美方政治承諾拋諸腦後,讓世人進一步看清,誰在損害地區和平穩定,誰在破壞國際秩序。中方予以堅決反制,完全正當,合理合法,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負責。香港汕頭商會將繼續高舉愛國旗幟,堅決支持中央政府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香港島婦女聯會:破壞台海和平的最大不穩定因素是來自美方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表示,美國某些政客傲慢自大,為了謀取個人政治私利,不顧中國政府的嚴厲反對和強烈抗議,厚顏無恥、不負責任蓄意挑釁台海局勢,並推動分裂活動升級,破壞了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嚴重觸碰了中美關係的紅線,是一場徹頭徹尾的政治鬧劇,同時也再次向世界證明破壞台海和平的最大不穩定因素是來自美方,美方要為玩火自焚行徑負上全責,其最終也必然是自取其辱。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沒有任何妥協退讓的餘地。任何逆歷史潮流而動、企圖拿台灣問題做文章、危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錯誤行徑注定不會得逞,也必將自食其果。祖國繁榮穩定、兩岸保持和平,始終是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全體港人的共同期盼,香港同胞與祖國人民始終一起,堅定支持中央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作為香港基層婦女社團,我們全力支持中央政府的嚴正立場,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事務,向侵犯和分裂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任何人、任何勢力大聲說「不」!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將全力支持和配合國家捍衛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及創會會長莊紫祥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肆意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予以強烈譴責。全體會員一致表示,堅定支持我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的嚴正立場,決不坐視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損,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並全力支持我國政府和軍隊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對佩洛西的錯誤行徑以及任何「台獨」分裂圖謀作出有力反制,由此引起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承擔。我們將全力支持和配合國家捍衛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相關閱讀:

國防部:將展開一系列針對性軍事行動予以反制

外交部:中方嚴厲譴責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不斷更新)香港各界批佩洛西竄台:玩火者必自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