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康文署今起推3短期措施 轄下表演場地停用高空擺動裝置

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今起須執行3項短期措施,包括場地租用人要暫停使用在高空用作擺動、旋轉或乘載人員的機械裝置。(中新社資料圖)

男子組合MIRROR紅館演唱會發生嚴重事故,引起全城關注。康文署昨日(8月1日)提出3項短期措施,包括今日(2日)起場地租用人要重新檢視舞台設計和加設的機械裝置,暫停使用在高空用作擺動、旋轉或乘載人員的機械裝置,以及每日必須由經康文署同意的合資格人士進行檢查。署方強調,措施屬於短期性質的臨時措施,並且只適用於署方轄下表演場地。

康文署表示,事前已同9月底前租用了署方轄下場地的主要租用者接觸,解釋這些短期措施。其實這兩個月在署方場地進行的大部分表演活動均不受這些短期措施影響。對於有說法指在場地使用的電腦燈、鏡球、投影機等並不符合最新要求,康文署澄清純屬誤會,這類型設備仍可繼續使用。

至於要求租用人每日必須由康文署同意的合資格人士檢查由租用人加設的機械裝置以確保其安全性,發言人解釋,合資格人士指由租用人委派及康文署同意的有實際經驗及受訓練人士,一般藝團都具備的合資格的工作人員,而並非要求註冊專業工程師。

相關報道:

消息:MIRROR或辭演東京SUMMER SONIC音樂祭

調查MIRROR演唱會意外小組 今日下午開會

MIRROR演唱會意外|調查小組首次開會 實地調查肇事原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康文署今起推3短期措施 轄下表演場地停用高空擺動裝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