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MIRROR演唱會意外|調查小組首次開會 實地調查肇事原因

工作小組在香港體育館表演場進行實地調查。(政府新聞處)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統籌,負責調查香港體育館嚴重事故原因、提出建議和跟進的工作小組,今日(8月1日)在香港體育館舉行首次會議,並實地在表演場調查肇事原因。

工作小組由康文署助理署長李子俊領導,成員包括勞工處、機電工程署和康文署的代表,以及小組邀請的香港工程師學會代表司徒家成。此外,警務處的代表亦到場就搜證給予意見。工作小組亦聘請專家林超雄博士協助研究發生意外原因。

在開會前,工作小組在香港體育館視察意外現場,仔細研究事故成因。

在調查報告未完成之前,康文署會重新審視所有署方轄下表演場地演出活動的安全,並由明日(8月2日)起實施以下的短期措施,直至另行通知,讓表演者及工作人員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演出:

1. 要求租用人重新檢視其舞台設計和由租用人加設的機械裝置,確保其安全性以保障所有工作人員、表演者及在場人士;

2. 暫停使用懸吊於高空用作擺動或旋轉或乘載人員的機械裝置;及

3. 租用人每日必須由康文署同意的合資格人士檢查以上第(1)項的機械裝置以確保其安全性。

康文署會向九月底前在轄下場地的租用者發信說明以上短期措施,並提醒他們遵守舞台安全的各項相關規定及安全指引。

今日工作小組舉行首次會議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與來自康文署、勞工處、警務處以及機電工程署的代表會面,了解各方面調查的進度,聽取工作小組匯報,以及協調各部門的分工及合作。

據悉,MIRROR紅館演唱會事故受傷舞蹈員李啟言,仍然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維生指數穩定。他的父母今日早上8時許到醫院探望,逗留至9時多離開。

相關報道:

消息:MIRROR或辭演東京SUMMER SONIC音樂祭

MIRROR演唱會意外|網民責舞者意外Anson仲唱 

張繼聰:戴耳機聽不到現場聲調查MIRROR演唱會意外小組 今日下午開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MIRROR演唱會意外|調查小組首次開會 實地調查肇事原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