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M+首個特別展料9月公布 8萬小泥人暫別觀眾

「亞洲土地」暫時與觀眾告別。(M+網頁)

M+博物館6個開幕展覽之一「安東尼·葛姆雷:亞洲土地」展期於今月初結束。M+視覺藝術主策展人姚嘉善透露說,約8萬只小泥人已封裝好運往收藏設施,其原本所在的西展廳正計劃換上新一批藏品,而M+的首個特別展覽預計於九月公布。

「亞洲土地」由英國藝術家安東尼·葛姆雷邀請象山村(現廣州市花東鎮)約300位老少居民,花5天時間製作了約20萬個泥人,於M+博物館開幕展覽期間在西展廳布置約8萬個。參觀者可以在旁邊寫下觀後感或者畫出心目中的小泥人。姚嘉善表示,在其中發現參觀者很多創意,未來或有機會分享。

姚嘉善介紹說,小泥人只用上簡單物料,十分脆弱,因此多名工作人員花費好幾日將小泥人逐個放進箱,緊記陶泥不同色調以便日後再布展,收藏環境亦會維持穩定濕度和溫度。

更多閱讀:

M+向第100萬名訪客送禮包 館長冀通關迎內地及全世界旅客

香港故宮今起發售8月門票 「周三免費飛」開放預約

香港故宮今日正式開放 遊覽攻略一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M+首個特別展料9月公布 8萬小泥人暫別觀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