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拘7人涉招募市民賣銀行戶口洗黑錢 涉款4100萬

警方召開案情簡報會。(直播截圖)

警方今日(30日)召開案情簡報會,宣布瓦解一個犯罪集團,拘捕7人,涉嫌招攬市民提供銀行戶口進行洗黑錢活動,涉及4100萬元。行動仍在繼續,不排除再有人被拘捕。

警方表示,於去年6月留意有犯罪集團,利用即時通訊軟件,以每個戶口500至2000元不等作招徠,招攬市民出售銀行戶口(俗稱儡傀戶口)進行清洗黑錢及犯罪得益的用途。警方發現犯罪集團租用區內廉價酒店作為營運中心。財富情報及調查科探員進行一連串的情報搜集及分析,同時透過銀行業及酒店業的合作,追蹤犯罪得益資金的流向,最終鎖定一個以酒店房間作掩飾的犯罪集團。

警方隨後在過去兩日,突擊搜查佐敦一間酒店及全港多個處所,拘捕2名集團骨幹成員及5名傀儡戶口持有人,檢獲多部智能手機、電腦、銀行卡及屬於他人的身份證。被捕人士年齡介乎19至48歲,報稱速遞員、收銀員及無業,部分人有黑社會背景,他們涉嫌觸犯「洗黑錢」及「串謀洗黑錢」罪。

更多閱讀:

警搗本地洗黑錢集團拘12人 涉5個月洗5100萬黑錢

購跑車洗黑錢圖避調查 警搗7賭場拘48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拘7人涉招募市民賣銀行戶口洗黑錢 涉款4100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