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購跑車洗黑錢圖避調查 警搗7賭場拘48人

呂思灝表示,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直播截圖)

警方今日 (21日) 展開代號「梯田」的拘捕行動以打擊三合會活動及其犯罪得益,共拘捕48人,檢獲或查獲1300萬港幣犯罪得益資產。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呂思灝表示,警方早前留意到一個活躍於西九龍及新界北的三合會團夥,他們僱傭本地及非華裔人士經營多個非法賭博場所及擔任保鏢,利用空殼公司及銀行戶口收受及清洗犯罪得益,並且將犯罪得益轉移至不同資產類型,例如名貴跑車、名錶等,以逃避警方的調查。犯罪集團亦會在非法賭場內提供毒品供賭客食用。

呂思灝說,在經過長時間的調查後,警方鎖定該犯罪集團的骨幹成員,並於今日凌晨採取行動,搗破7個位於油麻地、深水埗、旺角及元朗的非法賭博場所,當中主要為俗稱「打魚機」的賭檔。行動中共拘捕48人,包括35男13女,年齡介乎21歲至63歲,當中1人為主腦、12人為骨幹成員,他們報稱為商人、司機及拳館教練等,以及35名賭客,罪名包括涉嫌「洗黑錢」、「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份行事」、「自稱三合會社團成員」及「經營賭博場所」等。警方亦在現場檢獲約200萬元港幣現金、10隻值約350萬元的名貴手錶、2部總值240萬元的名貴跑車,以及一批賭具,包括釣魚機、麻雀枱、手機及電腦等等。

呂思灝續說,調查顯示,犯罪集團的主腦及骨幹成員在過去兩年間合共清洗約3300萬港幣,警方已向法庭申請限制及充公有關資產,而所有被捕人士現正被扣留調查,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更多閱讀:

警再拘11男女涉「刷單騙案」 至今24人落網

涉兩年間洗25億黑錢 警搗本地洗黑錢集團拘16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購跑車洗黑錢圖避調查 警搗7賭場拘48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