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搗本地洗黑錢集團拘12人 涉5個月洗5100萬黑錢

警方召開案情簡報會。(直播截圖)

警方今日(23日)召開案情簡報會,宣布搗破一個本地洗黑錢集團,警方以「串謀詐騙」罪及「串謀洗黑錢」罪拘捕12人,包括集團主腦、骨幹成員及傀儡戶口持有人,年齡21至70歲,部分有黑社會背景。

警方指,洗黑錢集團在5個月内,清洗超過5100萬元犯罪得益,當中3100萬是騙案款項,集團透過社交媒體,以「搵快錢」作招徠,收集傀儡戶口,安排戶口持有人在酒店住5至9日;集團還招攬「保安」,負責於酒店內看守傀儡戶口持有人。傀儡戶口持有人會將戶口資料和手機SIM卡交予集團主腦,主腦便可在洗錢中心,透過網上銀行操控傀儡戶口洗黑錢。

警方續說,犯罪集團一共清洗共56宗騙案的款項,包括網上情緣騙案及刷單騙案等,受害人包括19男37女,年齡介乎20至65歲,最低損失3000元,最高損失達370萬元。

警方經調查後,前日起在港九新界多個地方採取拘捕行動,共12人被捕,分別為9男3女,全部為本地人,持本地身份證,部分人士有黑社會背景,由於行動仍然繼續,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更多閱讀:

購跑車洗黑錢圖避調查 警搗7賭場拘48人

警再拘11男女涉「刷單騙案」 至今24人落網

涉兩年間洗25億黑錢 警搗本地洗黑錢集團拘16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搗本地洗黑錢集團拘12人 涉5個月洗5100萬黑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