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涉兩年間洗25億黑錢 警搗本地洗黑錢集團拘16人

警方搗破一個本地洗黑錢集團,16人被捕。(警方fb截圖)

警方今日(8日)通報,人員昨日在本港各區執行代號「戰雷」的拘捕行動,相信搗破一個本地洗黑錢集團,拘捕16人,包括集團7名骨幹成員及9名傀儡戶口持有人。警方相信該犯罪集團自2020年1月起兩年間操作136個本地銀行傀儡戶口,清洗超過25億港元黑錢,當中僅去年4月至1月期間就將至少40宗騙案的懷疑犯罪得益存入傀儡戶口,涉款逾5000萬港元。

警方解構洗黑錢集團犯案方式。(警方fb截圖)

財富情報及調查科高級督察黃首洛交代案情,指該集團自2020年起,以每個戶口1000至2500元金錢利益招攬傀儡開納銀行賬戶,並要求交出網上登入名稱、密碼和銀行卡,再以求職、電話、投資等類型騙案欺騙受害人,當中一宗騙案涉案金額高達365萬元人民幣及280萬港元。當犯罪集團收取金錢後,會經過多次銀行轉賬以逃避執法人員追查,之後轉賬至骨幹成員的戶口從而洗黑錢,有成員在幾個月內從自動櫃員機提取幾百萬元的犯罪得益。

行動中被捕人士年齡介乎19至56歲,分別報稱電腦技術人員、地盤工人、清潔工、運輸工人等,均已被扣查。警方表示,調查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涉兩年間洗25億黑錢 警搗本地洗黑錢集團拘16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