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M+委約流動影像先驅呈獻《尋找消失的血》 下月5日起幕墻展出

M+幕牆將呈獻流動影像先驅納里尼・馬拉尼的作品《尋找消失的血》。(M+博物館圖片)

M+博物館委約流動影像先驅納里尼・馬拉尼創作的全新作品《尋找消失的血》(2012/22)將於8月5日至10月2日每晚7時至9時10分在M+幕牆展出。10月8日至30日期間,作品將逢周末晚上7時至9時10分展示。

該作品為一部長達八分半鐘的無聲影片,結合了真人表演、動畫、素描、繪畫及現成錄影,是第三個於M+幕牆展出的委約項目。

馬拉尼公認是流動影像藝術的領軍人物,以錄影/皮影戲、實驗動畫、以內繪技法創作的多屏幕作品最為人熟悉。《尋找消失的血》延續了馬拉尼長期以來的藝術研究,探討戰爭、暴力和女性受壓迫等議題。此次M+委約新作將利用幕牆的獨特性,從視覺上與香港充滿活力的夜空天際線開展對話。

此作也配合正於M+的B2層展演空間舉行的「納里尼・馬拉尼:視界流動」展覽,該展覽展期至2022年9月4日。

為配合展演空間和M+幕牆的兩個展出,馬拉尼的全新委約作品──《LIFE》(2022)將於2022年8月10日至18日期間暫時接管M+的Instagram賬戶。這將是M+首次特別為Instagram創作的藝術家數碼委約項目。作品由九段動畫組成,一連九天逐一發布。

更多閱讀:

M+向第100萬名訪客送禮包 館長冀通關迎內地及全世界旅客

香港故宮今起發售8月門票 「周三免費飛」開放預約

香港故宮今日正式開放 遊覽攻略一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M+委約流動影像先驅呈獻《尋找消失的血》 下月5日起幕墻展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