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採用香港學制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將於今年9月開學。(圖源學校官方網站)

近年內地不但有學校開設港人子弟班,亦有開設香港人子弟學校。而今次介紹的是由梁振英牽頭創辦的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學校於去年十一月已開始建設,將在今年9月開學,招生對象主要為居住在內地的港人子弟。內地網上意見普遍認為,對比其他國際學校每年二三十萬學費,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收費性價比較高。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採用香港學制,考香港文憑試和外國公開試,學生畢業後可以在香港、內地或外國升大學。港、澳、台及外籍的學生都可以入讀。

學校從小學至高中十二年一條龍,小學一級兩班,每班35人;中學一級四班,每班50人。預計全部學額1620個,宿位1200個。首兩年暫不招收中五及中六。教師團隊來自香港、內地和外國。中文科用普通話授課,其他科目用英文授課。中學全寄宿,小學五年級和六年級可以選擇寄宿。

學校中小學課程是參考聖保祿學校及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的課程框架,並考慮未來開設IB課程。內地有意見表示,其中一項港人子弟學校的優勢所在,是硬件對照一線國際學校,學費卻只要十萬左右一年,性價比較高。

本港的國際學校學費每學年由8萬至19萬不定,此外香港亦有9間直資學校提供IBDP課程,但課程是需要另外收學費,費用是由$25600至$217937不等。目前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學費預期小學(小一至小六),每學年要98000元,初中(中一至中三)每學年118000元,而高中(中四)每學年138000元。住宿費在10000-13000左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採用香港學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