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參觀數碼港體驗香港科技 孫東籲抓緊大灣區建設機遇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在數碼港智慧生活概念店與提供熱食自動便當販機的和田便當(Wada Bento)代表交流。(數碼港提供)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今日(5日)到訪數碼港,在數碼港主席陳細明及行政總裁任景信陪同下,參觀數碼港設施,了解數碼港及香港創科的最新發展,並聽取數碼港培育初創及企業分享創業經驗及數碼科技應用方案。孫東指,政府一直支持本地創科發展,致力培育更多本地青年科技人才及吸引外地人才,提升香港的科研競爭力。要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與來港發展的法籍企業家交流。(數碼港提供)

孫東先到訪智慧生活概念店,與研發手調飲品自動售賣機的MyTea Solutions Limited及提供熱食自動便當販機的和田便當會面並體驗自助售賣過程,了解他們如何透過科技研發便利市民日常生活。他又到資訊科技大道與四間不同範疇的初創會面,包括研發智能機械人的科技公司、便攜式生物成像物聯網技術尖思科研、即時通訊軟件的對話整合營銷平台SleekFlow及智能投資平台Aqumon,亦參觀了數碼港電競場地及數碼科技體驗館「CyberLab」,聽取有關數碼港工作的介紹。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聽取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介紹數碼港工作現況。(數碼港提供)

孫東表示,很高興在正式上任後能來到數碼港,親身體驗香港在創新科技的發展。本屆政府的其中一個施政重點是以創新驅動發展,壯大實體經濟根基,積極將香港發展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同時會加快推展智慧城市,促進社會廣泛應用數碼科技,體會到科技在日常生活上所帶來的好處。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在數碼港主席陳細明陪同下,聽取Gense Technologies聯合創辦人陳柏衡介紹產品。(數碼港提供)

數碼港主席陳細明表示,十分榮幸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於上任不久即到訪數碼港,並親身體驗數碼港科技應用的成果,對數碼港及其創業家社群有莫大的支持作用。數碼港會繼續積極推動公私營機構及商界採納數碼科技解決方案,助力香港發展成為智慧城市;同時培育更多創科人才,推動大灣區科技創新交流,帶領香港創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參觀數碼科技體驗館「CyberLab」。(數碼港提供)

數碼港作為香港的數碼科技旗艦及創業培育基地,主力發展六大範疇,包括金融科技、智慧生活、數碼娛樂及電競等應用範疇,以及人工智能及大數據、區塊鏈,及網絡安全等科技範疇。現時數碼港園區有超過700間科技企業、初創企業及相關企業,其中六間初創企業已躋身「獨角獸」行列。

更多閱讀:

科技界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盼將科技創新落在香港由治及興實踐中

孫東:抓緊國家發展機遇 積極推動香港創科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參觀數碼港體驗香港科技 孫東籲抓緊大灣區建設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