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入境隔離「7+3」新政首日 香港旅客抵珠海「飲頭啖湯」

Lindsey曬出簽賬單,表示已預交10日隔離費用。(受訪者供圖)

內地今日(28日)宣布放寬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時間,由原本「14+7」調整為「7+3」。點新聞記者從珠海、深圳等地了解到,目前廣東各地防疫部門正在部署具體落實方案。今日從香港抵達珠海的旅客「飲頭啖」,辦理入住時酒店只預收相當於7日的隔離費用。

今早,在港工作的Lindsey搭乘金巴由香港前往珠海,在抵達珠海口岸前往隔離酒店的路上,她收到朋友發來「7+3」新政策的消息,感覺很突然又十分驚喜。「幾乎可以用狂喜來表達我的心情」,Lindsey告訴記者。當時她環顧四周,發現大多數人都在睡覺,但有一位沒有睡着的長者盯着手機滿臉欣喜,似乎也是得到了這個消息。

Lindsey下午約2時抵達珠海市國際健康驛站,向工作人員諮詢新政策是否已經開始執行,工作人員表示仍在確認。10多分鐘後,工作人員向她確認,酒店方已經開始執行新政策,從此前「收取14天隔離費用」調整為「只收7天的隔離費用」。

「因為我還沒有決定後面的3天是否選擇在酒店完成,所以預交了10天的隔離費。」 Lindsey說,她諮詢珠海防疫部門得知,目前正在制定具體落地措施,不過酒店對新入住的隔離客人,事實上已經開始執行新政策了。「我已經一年半時間沒有回老家了,家裏老人年齡已經很大了,見一次面很難得。有了新政策,未來回內地探親更方便了。」

入境隔離新政策公布後,汪女士夫婦備受鼓舞,圖為汪女士愛人劉先生欣喜望着酒店窗外。(受訪者供圖)

此外,在深圳南山區隔離港人汪女士夫婦今日隔離正好滿7日,得知新政策後同樣十分欣喜,因為這意味着明日他們就可以離開隔離酒店了。下午她致電深圳12345政府服務熱線,被告知衞健委等部門正在商討具體的落地執行方案,相信很快就會公布。

汪女士和丈夫在香港從事金融投資工作,跨境業務較多。兩年來,她已3次往返深圳與香港,丈夫劉先生更多達5次。「我們倆已經隔離了8次之多,耗費了大量時間和金錢。加上今年深圳福田出現疫情,有2個多月的時間處於隔離狀態」, 汪女士說。

因為疫情,汪女士和丈夫推遲到今年3月才註冊結婚,此次在深圳隔離,即是準備在內地籌辦婚禮。汪女士說,新政策的實施可使得婚禮籌辦時間加速,同時也可以更方便在深港兩地展開工作。

(點新聞記者敖敏輝報道)

更多閱讀:

內地將縮減入境隔離期 三口岸防疫要求一文睇

內地縮減入境隔離期 「14+7」改為「7+3」

點論 | 內地縮減入境檢疫期 海外抵港政策應跟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入境隔離「7+3」新政首日 香港旅客抵珠海「飲頭啖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