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電:數日內移走元朗電纜橋殘骸

元朗朗屏中電電纜橋6月21日晚起火燒塌,導致三組供電予天水圍、元朗及屯門區的主高壓電纜損毀,大規模停電使16萬戶居民在漆黑中度過炎熱夜晚。中電今日(27日)表示,在完成電纜橋的臨時加固工程後,昨日聯同消防處、警方、機電工程署及政府化驗所人員到現場進行檢查,包括進入電纜橋視察和搜證。中電與相關政府部門商討後,為免阻塞該處明渠,將於未來數天逐步移走該電纜橋。

元朗電纜橋殘骸將於數日內被移走。(點新聞記者攝)

中電指,繼於6月24日為第一組新13.2萬伏特高壓電纜通電後,亦於今天凌晨4時為第二組13.2萬伏特電纜通電,進一步提升區內電網的供電能力及穩定性,目標爭取在明天完成餘下一組13.2萬伏特電纜的通電工作。

中電再次對受影響客戶致歉。

元朗輸電橋燒至塌橋一刻。(網絡圖片)

相關報道:

中電提交電纜橋起火初步報告 指事故前電網運作正常

停電點算好?留意應急指南 做好兩手準備

熱點追蹤 | 三組電纜共一橋 大火燒出四疑團

Viki Talk | 天水圍元朗屯門大停電16萬戶受影響 你是其中之一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電:數日內移走元朗電纜橋殘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