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天水圍元朗屯門大停電16萬戶受影響 你是其中之一嗎?

本港罕有發生大規模停電,天水圍、元朗、屯門,3區陷入漆黑一片,16萬戶受到影響。事緣昨晚(21日)7時許,元朗中電電纜橋突然起火釀成大停電。工程人員今早(22日)在元朗中電電纜橋繼續搶修,中電指今早約8時受影響地區電力已全面恢復,由於電力不穩定,呼籲當區居民節約用電。受停電影響,天水圍今日有多間學校、郵政局等設施無法如常運作。

昨晚的大停電持續至大約晚上10時才陸續恢復供電,在沒有網絡,沒有升降機的情況下,3區市民造成極大不便,不少居民選擇在車站附近,等至家中恢復供電才回去,有市民指,「紅綠燈都沒有信號燈,人行車又行,造成交通混亂。」有天水圍居民就表示,「元朗都有訊號,這裏就沒有。」

電視開不了,上網上不了,手機訊號亦都時有時無,市民對「摸黑」生活都有不同應對方法。有天水圍居民表示未試過整區停電,「突然與外界失聯,好得人驚,唔知發生咩事全區黑哂。」有熱愛追星的居民就苦中作樂,靠姜濤燈牌照亮全屋,並稱︰「國家終於有任務俾姜牌啦!」不過有居民就「冇咁好彩」,因電梯停電而有家歸不得,在樓下公園苦等8小時,「露宿」期間更不幸遇賊失手機。

目前電纜橋大火事故原因,政府要求中電於3日內提交初步報告,十四日內提交詳細報告。有立法會議員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昨晚大規模停電影響十幾萬人,緊急警示系統卻沒有啟動,形同虛設,要跟進系統究竟由誰決定啟動。

昨晚停電你有無受影響?

遇到停電時你又會怎麼做?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天水圍元朗屯門大停電16萬戶受影響 你是其中之一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