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關日華:兒童染BA.2病死率為流感2.7倍

關日華表示,兒童感染BA.2能引起更多針對神經系統的併發症。(點新聞資料圖片)

港大醫學院最新研究發現,兒童感染Omicron BA.2變種病毒後,病死率和重症比例均較流感高。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臨床名譽副教授關日華今日(24日)在電台節目指,其團隊在第五波疫情中,分析超過1000名感染BA.2變種病毒的住院兒童數據,與過去幾年的流感及副流感數字作比較,發現感染BA.2的病死率,是流感及副流感的2.7及4.7倍,而入住兒童深切治療部的比例則為2.1倍及1.2倍。

關日華又指,相對原始新冠病毒,Omicron BA.2在兒童身上能夠引起更多針對神經系統的併發症,包括抽筋、癲癇甚至急性壞死性腦炎等,不僅會影響兒童呼吸道系統,更會攻擊神經中樞系統。他表示,現時3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7成5仍不理想,鼓勵家長讓子女接種疫苗。

更多閱讀:

港大研究:未打針兒童染Omicron 較流感更易現併發症

港大研究:感染新冠病毒或致嚴重骨質流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關日華:兒童染BA.2病死率為流感2.7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