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劉應彬:正與內地商討放寬跨境理財通 擬監管加密資產

劉應彬表示,正與內地當局商討放寬跨境理財通限制。(點新聞資料圖片)

跨境理財通服務去年10月開通,本港及內地散戶可買賣相互市場的理財產品。金管局副總裁劉應彬今日(24日)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近日留意到業界期望可以放寬跨境理財通的限制,他已經就此向內地當局反映意見,目前正與人行討論將南向產品的範圍,擴大至與北向一致、容許經紀銷售時向投資者提供意見、納入持牌券商等。

此外,劉應彬指出,加密資產急速發展,現時已佔全球金融資產2%,由於相關資產可以用作支付和交易,用途廣泛,與主流金融系統緊密聯繫,不能低估相關挑戰,認為有需要納入監管框架。金管局計劃以「相同風險、相同監管」方法,規管相關機構和活動,過程將參考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做法。

劉應彬又指,有信心香港能保持金融中心地位。他表示過去25年,香港曾面對不少危機,但目標始終是保持市場競爭力,他認為金融系統需要建立緩衝,而現時香港的金融機構在這方面有好表現,加上外匯儲備充裕,認為目前金融市場有強大緩衝,能應對各種困難。

更多閱讀:

調查:八成基金公司對北向互認感興趣

政府擬今年第二季度提交立法規管虛擬資產草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劉應彬:正與內地商討放寬跨境理財通 擬監管加密資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