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擬今年第二季度提交立法規管虛擬資產草案

特區政府將於第二季度向立法會提交規管虛擬資產草案。(點新聞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今日(27日)表示今年第二季度會向立法會提交規管虛擬資產的草案。上月14日,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網誌表示,當局需要重點防範打擊以眾籌募集資金來策劃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違法行為、制定適當的規管制度,杜絕任何人或組織以眾籌手段為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籌集資金,亦須切斷逃亡海外不法分子在香港的眾籌資金鏈。

事實上,早在2020年11月當局就曾向公眾諮詢有關加強打擊洗錢規管的立法建議。當局表示將有關交易所的業務納入條例規管,有意經營者需向監會申請牌照,持牌的服務提供者需要遵守有關打擊洗黑錢和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的規定及其他規管要求。其中大部分回應指,同意當局對虛擬資產的擬議定義及受規管活動範圍,并同意支持設立發牌制度,以此確保市場穩健及保障投資者利益。

更多閱讀:

政府擬推三措施監管虛擬資產行業 許正宇冀業界持續有序發展

點睇新經濟·NFT|是趨勢還是泡沫?一文讀懂加密貨幣投資新貴NFT

政府建議為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等發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擬今年第二季度提交立法規管虛擬資產草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