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珠澳大橋136名出境人士檢測結果存疑 疑化驗室受污染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136名旅客因檢測結果存疑而未能離境。(彭博社資料圖片)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為離境人士進行核酸檢測出現異常事件,昨日(21日)驗出136名出境旅客的檢測樣本呈陽性或結果不確定,比率遠高於過往。經初步調查,檢測承辦商華昇診斷中心懷疑設於口岸的化驗室出現環境污染。衞生署跟進事件,已責成承辦商立即作出調查和跟進,並要求承辦商本周內提交完整調查報告。

華昇診斷中心昨日呈報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共有136名出境旅客於現場檢測的結果呈陽性或不確定,導致他們未能離境。其後該136個非陰性結果的樣本轉送華昇中央化驗室進行覆檢,今日(22日)初步檢測結果顯示大部分樣本均為陰性,只有3個樣本呈陽性、9個樣本呈不確定。

經初步調查,承辦商懷疑設於該口岸的化驗室可能出現環境污染,導致檢測結果出現異常。衞生署已責成承辦商立即徹底消毒該化驗室和相關器材,並於今日恢復化驗室的正常運作,承辦商亦要作出深入調查及跟進,於本周內盡快提交完整調查報告。

更多報道:

本港新增1447宗確診 連續8日破千

高拔陞:面對疫情反彈需作好準備 已成立緊急應變指揮中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珠澳大橋136名出境人士檢測結果存疑 疑化驗室受污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