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1447宗確診 連續8日破千

本港第五波疫情有反彈跡象,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22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1447宗確診個案,包括1323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24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583宗為核酸檢測確診,740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

張竹君介紹,學校再呈報190宗陽性個案,分別來自165間學校,當中101宗為今日呈報,89宗為較早前呈報。過去7日共63間學校有2宗以上個案。

張竹君公布,本港現時累計204宗BA.2.12.1輸入個案。另外,昨日新增7宗懷疑感染變種病毒BA.2.12.1的本地個案及1宗疑染BA.4或BA.5個案,基因分析顯示為L452R變異株。該名患者居住於屯門,於香港國際機場的亞洲空運中心工作,6月18日核酸檢測呈陽性,Ct值為27-28。他工作地點主要在辦公室,偶爾會前往停機坪巡查,他的其他同事暫時為陰性;他所屬單位及去過的食肆將會被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張竹君公布,本港過去一日新增1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184人不治。

相關報道:

30地納強檢 大圍油麻地及鰂魚涌等6食肆上榜(附名單)

高拔陞:面對疫情反彈需作好準備 已成立緊急應變指揮中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1447宗確診 連續8日破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