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入行政會議 陳健波將辭立法會財委會主席

陳健波將辭去立法會財委會主席一職。(點新聞資料圖片)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2日)公布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獲委任非官守議員。陳健波對此表示感謝及榮幸,形容責任重大,為適當平衡行會與立法會的工作,他將辭去立法會財委會主席的工作。

陳健波指,相關決定已通知秘書處,會在選出新主席後生效,並已請秘書處盡快安排選舉新任主席工作。本周五(24日)他仍會繼續主持立法會財委會會議。他亦表示,擔任行會成員後,希望發揮橋樑作用,反映民意。

陳健波現年68歲,現任立法會議員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他在金融業尤其銀行及保險業界均擁有豐富經驗,曾任許多保險組織和協會的主席,包括香港保險業聯會和香港華商保險公會。他亦曾擔任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副主席及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

相關報道:

新一屆行會成員名單公布 葉劉淑儀任召集人

新一屆行會非官守議員簡歷一文睇 高永文梁高美懿等7人新加入

國務院任命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 陳國基陳茂波林定國掌三司

一圖|第六屆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履歷一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入行政會議 陳健波將辭立法會財委會主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