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一屆行會成員名單公布 葉劉淑儀任召集人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2日)公布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新一屆行政會議由政治委任制度下的21位主要官員及16位非官守議員組成。他們的任期由2022年7月1日起生效。

16位非官守議員為葉劉淑儀、李國章、林健鋒、張宇人、廖長江、任志剛、湯家驊、林正財、劉業強、鄭慕智、梁高美懿、陳健波、陳清霞、高永文、吳秋北及陳克勤。葉劉淑儀將擔任新一屆行政會議召集人。

李家超說:「我感謝16位非官守議員接受我的邀請,出任行政會議成員。他們各人在不同範疇擁有豐富經驗,能夠協助我作出重要的政策決定。」

資料顯示,16位非官守議員中,9人留任,另有7人新加入。新加入的7人包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擔任李家超選舉代理人的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恒生銀行前行政總裁梁高美懿,以及鄭慕智。

相關報道:

新一屆行會非官守議員簡歷一文睇 高永文梁高美懿等7人新加入

國務院任命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 陳國基陳茂波林定國掌三司

一圖|第六屆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履歷一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一屆行會成員名單公布 葉劉淑儀任召集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