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得州槍擊案|事發教室未上鎖 警方全副武裝「等鑰匙」

得州5月24日一所小學發生槍擊案。(美聯社資料圖)

據美國FOX新聞報道,美國得克薩斯州公共安全部局長6月21日表示,對得州尤瓦爾迪市小學大規模槍擊事件的調查顯示,案發教室的門當時未上鎖,但現場應對的警察在外等待了近80分鐘才進入教室內。

得州公共安全部局長麥克勞在該州一場特別聽證會上稱,有證據表明,執法部門對羅布小學襲擊事件的回應是一場「慘痛的失敗」,「在嫌犯進入西樓的3分鐘後,現場就已有足夠多、身穿防彈衣的武裝警察。唯一阻止警員們進入教室的是一名現場指揮官,他決定將警員的生命置於兒童的生命之上。」美媒稱,麥克勞指責的是尤瓦爾迪學區警察局長阿雷東多。

麥克勞接着表示:「警察們有武器,而孩子們什麼都沒有。警察們有防彈衣,而孩子們沒有。警察們接受過訓練,而受害者沒有。1小時14分8秒,這就是孩子和老師們在教室裏等待救援的時間。在他們等待的同時,現場指揮官在等着無綫電和步槍,然後等着盾牌,等着特警趕來。最後,他等待着一把根本不需要的鑰匙。」麥克勞證實,槍手所在教室的門沒有上鎖,而現場並沒有警察試圖打開過門。

當地時間5月24日,美國尤瓦爾迪羅布小學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19名兒童和2名教師死亡、多人受傷。在襲擊發生3天后,麥克勞公開承認阿雷東多做出了「錯誤的決定」,稱其沒有選擇在70多分鐘內衝進教室。阿雷東多則表示「不認為自己是現場負責人」,並認為執法部門的反應是由其他人控制的。

更多閱讀:

美司法部對得州槍擊案警方行為進行調查 惟不會追究刑事責任

德州槍擊案|課室外傻等45分鐘未破門救人 警方認「錯誤決定」

得州慘案愈揭愈黑 家長哀求救人反遭警暴

(多圖)美國得州小學爆血腥槍擊 至少21人喪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得州槍擊案|事發教室未上鎖 警方全副武裝「等鑰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