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司法部對得州槍擊案警方行為進行調查 惟不會追究刑事責任

得州一間小學發生槍擊案,造成數十名師生傷亡。(美聯社圖片)

據美國《紐約郵報》新聞網站消息,當地時間7日,美國司法部長加蘭表示,司法部已組建小組就得州校園槍擊案的執法反應進行調查,但調查並不尋求追究警方的刑事責任。5月24日,美國得克薩斯州羅伯小學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21人死亡17人受傷。美媒此前爆料,警方不顧周遭民眾呼聲,任由嫌犯在學校停留超40分鐘才將其擊斃,這一反應讓警方被指不作為。

當記者詢問是否對「警方等待近一小時才擊斃槍手」提出指控時,加蘭告訴媒體,這不是刑事調查,「這是對一個關鍵事件的事後審查,我們過去也這樣做過。」據悉,目前調查已經展開,內容包括對事發小學進行實地檢查,與證人、家屬、執法者和政府官員面談等。

加蘭的這段言論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引發輿論熱議,不少美國網友直言,不會相信司法部展開的調查,「美司法部的做法是在自保,而不是尋求正義。」也有部分網友呼籲,調查應該盡快展開,「這期間還不知道多少兒童會被槍殺。」

更多閱讀:

德州槍擊案|課室外傻等45分鐘未破門救人 警方認「錯誤決定」

得州慘案愈揭愈黑 家長哀求救人反遭警暴

(多圖)美國得州小學爆血腥槍擊 至少21人喪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司法部對得州槍擊案警方行為進行調查 惟不會追究刑事責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