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海鮮舫沉沒|海事專家質疑拖船方式不合理

承載港人回憶的珍寶海鮮舫於南海水域入水沉沒。(點新聞資料圖)

承載港人回憶的珍寶海鮮舫於南海水域,因遇上風浪致船身入水而傾側,最終於本月19日入水沉沒,引發輿論關注。有海事專家今日(21日)指出,今次拖船的方法不合理,又指拖船前理應因應航程、天氣等因素加固船身。

海事科技學會資深會員李健光解釋說,如果海鮮舫被拖走時,船上發電機和電泵有運作,並有人在船上值勤,就能自動排水,不致入水沉沒。他認為,今次拖船方式關閉所有船上設施,將海鮮舫當成一隻「死船」拖走,就有機會翻側。他估計海鮮舫發生側翻時,拖輪為求安全即「斬纜」放棄海鮮舫。

對於坊間建議效仿「海角皇宮」1999年售往菲律賓時利用的半潛船方式運送船隻,李健光則認為珍寶海鮮舫體積較大,費用可能會較高,亦未必可行。

更多閱讀:

珍寶海鮮舫遇風浪 沉沒南海

講真D | 永別了!珍寶海鮮舫

海鮮舫沉沒|陳家珮:政府未有全力協助 心情無比沉重

珍寶舫|拖輪公司:船隻在香港水域完全正常 未有異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海鮮舫沉沒|海事專家質疑拖船方式不合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