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門本輪疫情增至36宗陽性 現兩個染疫群組

澳門本輪疫情陽性個案增至36宗,包括25女11男。(中新社資料圖)

澳門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日(20日)表示,截至今日下午4時,澳門本輪疫情陽性個案增至36宗,包括25女11男,年齡介乎8個月至89歲。當中10人有症狀,列為確診病例;26人無症狀,列為無症狀感染者。

澳門當局通報指,除今早公布的6個10混1樣本呈初步陽性,其後再發現3個樣本呈初步陽性,即共有9個樣本呈初步陽性,其中一管10名人士已送往急診,全部核檢結果呈陰性,初步考慮是假陽性或復陽結果,另有8個樣本正在覆核中。

澳門衞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目前澳門有兩個染疫群組,第一個群組除13名外僱感染外,任職餐廳的同事、食客、同住大廈人員、外僱家務工作的僱主亦感染。第二群組感染人員主要是監獄工作人員一家、親戚一家,以及一個同住大廈的人士和曾同處發熱門診的一名小朋友感染。

根據最新調查,第二群組當中一名在珠海確診的外僱於義字街燒臘舖工作,而群組一的其中一名外僱經常經過該燒臘舖。同時,燒臘舖對面的水果檔,是第二群組中監獄工作人員經常探訪的親戚,但暫時未知兩組人染疫的先後次序。

輸入個案方面,昨日5名分別由中國香港、英國、美國、中國台灣入境澳門的人士,檢測呈陽性,判定為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一名由香港回澳的59歲男性澳門居民,於2021年6月、7月及2022年1月共接種3劑mRNA疫苗,否認既往感染史。他於6月18日由香港乘坐下午3時開出的金巴赴澳,上車前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澳門時接受檢測,結果呈陽性。

另一名由香港來澳的28歲男性香港居民,於2021年6月及2022年1月共接種3劑滅活疫苗,否認既往感染史。6月16日由香港乘坐下午1時開出的金巴來澳,上車前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澳門時檢測結果為陰性,被安排到喜來登酒店作醫學觀察。6月16、17和18日檢測結果陰性,19日檢測結果呈陽性,已轉往路環高頂公共衞生臨床中心隔離。

澳門應變協調中心表示,上述5人均已被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衞生臨床中心隔離,均否認既往感染史,已被列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個案。澳門至今已錄得91宗確診個案和209宗無症狀感染者。

更多閱讀:

澳門本輪疫情增至34宗陽性個案 多數無症狀

從澳門入境珠海違防疫措施 13人遭行政拘留10日

珠海調整澳門入境人員健康管理措施 部分人員需集中隔離7日

澳門爆疫收緊口岸防疫措施 內地赴澳遊或再「煞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門本輪疫情增至36宗陽性 現兩個染疫群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