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盧寵茂倡精準抗疫優化醫療 麥美娟指將更全面檢視青年政策

盧寵茂表示,期望與醫療界及社會各界合作,共同塑造健康香港。(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中央人民政府今日(19日)根據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任命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主要官員,李家超下午首次率領新班子亮相。

候任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榮幸能加入新一屆政府,形容是人生中最光榮的任務。他指,接下來有三個重大使命,一是做到循證抗疫,為香港連接國際、連通內地,以科學有效精準的防控措施,用最小的代價換來最大的成效;第二是優化醫療,令市民病有良醫,將公私營醫療提質增效;第三是要闖出香港,為業界引領大灣區,充分發揮香港優勢,推動大灣區醫療創新及融合。他說,期望與醫療界及社會各界共同塑造健康香港,融入健康中國。

麥美娟指,將更全面檢視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聽取各界意見。(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候任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自投身社會和議會工作以來,一直重視與市民的接觸和溝通,相信「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未來亦會繼續以這個態度,與社會各持份者溝通協作,加強地區工作,協助解決市民日常關注的地區問題,共建一個和諧友愛的社會。她又說,明白社會大眾對重組後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有很高的期望,強調青年事務將會是工作的一大重點,自己將更全面檢視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並與不同青年工作者合作,聽取各界意見,制定具體措施,讓年輕人找到機會、見到希望。

孫玉菡表示,明白以後的日子任重道遠,但希望可以做到任勞任怨。(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候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深知負責勞福政策責任重大,上任之後會秉持候任行政長官「以結果為目標」的理念,走進社區,聆聽和感受大眾對勞工福利方面的聲音。他續指,對勞工福利事務,會時常提醒自己要做到「看在眼裏、記在心裏、落實在政策裏」,明白以後的日子任重道遠,但希望可以做到任勞任怨。

相關閱讀:

國務院任命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 陳國基陳茂波林定國掌三司

第六屆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履歷一文睇

曾國衞感謝國家對港不離不棄 蔡若蓮寄語年輕人愛國愛家

鄧炳強稱將一如既往守護香港 謝展寰指今日香港政治氣候更和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盧寵茂倡精準抗疫優化醫療 麥美娟指將更全面檢視青年政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