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班子亮相 | 鄧炳強稱將一如既往守護香港 謝展寰指今日香港政治氣候更和諧

鄧炳強表示,在未來的日子,他會和團隊繼續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全,因為只有在安全和穩定環境下,市民才能安居樂業,民生和經濟才能改善和持續發展。(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中央人民政府今日(19日)根據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任命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主要官員。李家超下午率領新班子與傳媒會面,候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對於能夠續任保安局局長,感到非常榮幸,他感謝中央和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對他的信任。在未來的日子,他會和團隊繼續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全,因為只有在安全和穩定環境下,市民才能安居樂業,民生和經濟才能改善和持續發展。

鄧炳強指,保護市民的生命和財產是他和團隊的使命,警隊會繼續致力維護香港治安和保障公眾安全;消防處會加強在科技方面的運用,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的社區,在緊急救援方面做得更加好;入境處同事也會繼續為在外港人提供適切的協助;紀律部隊將提供更好的服務,包括持續優化政策和措施,讓更多人才和營商人士能便利來到香港;海關會致力利用科技,便利清關和商貿工作;懲教署會着重更生工作,幫助青少年重新建立人生觀。鄧炳強表示,他將和團隊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守護香港,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市民可以安居樂業。

鄧炳強現年56歲。他自2021年起出任保安局局長至今。他於1987年投身警隊,任職見習督察。他於2012年晉升為總警司,2015年晉升為警務處助理處長,2017年晉升為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2018年晉升為警務處副處長、2019年出任警務處處長。

候任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表示,今日的香港,有一個更穩定和諧的政治氣候,讓新一屆政府可以專心、有效率處理市民關心的問題,全面改善民生。(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候任環境及生態局局長的謝展寰表示,感謝中央和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信任。今日的香港,有一個更穩定及和諧的政治氣候,讓新一屆政府可以專心、有效率處理市民關心的問題,全面改善民生。新成立的環境及生態局,整合環境保護、自然生態保育、環境衞生、食物安全和漁農政策等工作,發揮協同作用,提升香港整體環境和環境衞生。謝展寰說,他將懷着謙卑的心,帶領環境及生態局,和其他政府部門、立法會、社會各界、以及市民大眾,一起努力推動「碳中和」,為香港的環境和衞生開新篇。

謝展寰現年64歲。他自2017年起出任環境局副局長至今。他於1985年加入前環境保護處,任職環境保護主任。他在1991年晉升環境保護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1996年晉升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他自2013年起出任環境保護署副署長。

更多閱讀:

國務院任命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 陳國基陳茂波林定國掌三司

李家超:選擇新班子用人唯才 對外國所謂制裁嗤之以鼻

陳國基:香港發展與內地息息相關 未來五年是由治及興起步點

林定國:作為熱愛香港大家庭的一份子 將堅定維護法治

(有片)陳茂波留任「財爺」 冀為香港未來努力打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班子亮相 | 鄧炳強稱將一如既往守護香港 謝展寰指今日香港政治氣候更和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