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粵港「一課兩講」 搭橋灣區教育合作

在廣州朝天小學「一課兩講」現場,同學們認真聽講。

粵港「一課兩講」成為香港和廣東教育交流的一個新平台。13日,粵港「一課兩講」項目的課後分享交流會在廣州和香港兩地線上舉行。粵港兩地共有10對學校參與活動。本次分享會圍繞香港天主教總堂區學校和朝天小學兩所學校教師分別執教的兩個課例進行課後研討。課程授課主題為《四通八達的交通》,兩地專家認為兩節課都呈現善用生活化、情景化教學提高課堂效率的共同特徵,兩節課各具精彩。

記者了解到,粵港「一課兩講」項目是粵港兩地姊妹學校在兩地課程專家指導下,圍繞同一主題開展備課、授課、評課活動,內容以小學品德教育為主。朝天小學袁慧老師結合2022年新課標,對教材、學情、教學目標、重點難點、教學過程、反思等進行介紹和交流。天主教總堂區學校黃晞華老師分別就課堂設計、實施和反思以及對對方課堂的觀察及想法進行交流,並分享參加「粵港一課兩講」的活動收穫。

廣州市越秀區朝天小學校長孔虹表示,通過觀課,增進粵港兩地老師的狀態和教學模式的相互了解。她期盼借助粵港姊妹學校交流的深入推動,在兩地教育協同發展路徑上探索更多的經驗。香港天主教總堂區學校校長宗藹雯認為黃老師的課非常生活化,重視素養導向。而袁老師的課重視思維化,引導學生暢想未來的夢想,值得學習和借鑒。

(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 廣州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粵港「一課兩講」 搭橋灣區教育合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