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嘉誠基金捐1.5億予中大醫學院 500萬予護理專科學院

李嘉誠基金會向中大醫學院及護專捐款。圖為李嘉誠。(點新聞資料圖片)

李嘉誠基金會今日(23日)宣布捐1.5億港元予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支持生物醫學科研及促進科研成果轉移,這捐款將得到相等的1.5億元配對,中大醫學院此科研項目共獲3億元發展資金。另有500萬捐款予「香港護理專科學院」,支持其擴充會址及進一步提供專科培訓課程所需,確保全港護士會員得到持續專業提升的支援。

李嘉誠基金會表示,一場新冠疫情的震盪,盡顯健康及生物科技研究的重要性,是守護市民健康和強化未來醫療領域的基石。支持新一代醫生、科學家掌握智慧醫療領域和發展新興的生物醫學創新及科技,以優質及高效治理去塑造和定義更公平的醫療未來,刻不容緩。

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感謝李嘉誠基金會的一貫支持,表示這新一輪捐款是莫大的激勵,醫學院同仁承諾會克盡所能,實踐革命性突破,為全球病人創造更先進的醫療服務。

李嘉誠基金會捐1.5億港元予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支持生物醫學科研及促進科研成果轉移。(李嘉誠基金會圖片)

另外,李嘉誠基金會又宣布向「香港護理專科學院」(護專)捐資500萬港元無特定項目款項,支持其擴充會址及進一步提供專科培訓課程所需,確保全港護士會員得到持續專業提升的支援。李嘉誠認為,護士對社會的貢獻,對每一市民都是不可量算的,護士體諒病患的智慧和善良的心力,為病患的健康和福祉帶來實質正向改變。

香港護理專科學院院長車錫英感謝李嘉誠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護專連同轄下14個分科學院將繼續同心竭力推動專科護理持續教育,為本港培育更多才德並備的優秀專科護士,並持續優化病人照顧模式,務求造福更多市民,以及進一步提升香港醫療體系的效率和效益。

李嘉誠基金會捐500萬予香港護理專科學院。(李嘉誠基金會圖片)

更多閱讀:

同心抗疫丨李嘉誠基金會再增1000萬支持公私營醫院協作

公院爆滿 李嘉誠基金會捐5000萬元助非新冠病人轉介到私院

同心抗疫|李嘉誠基金會捐3000萬 支援私院接收非新冠病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嘉誠基金捐1.5億予中大醫學院 500萬予護理專科學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