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公院爆滿 李嘉誠基金會捐5000萬元助非新冠病人轉介到私院

醫管局今日(25日)公布,公立醫院隔離病床使用率91%,已達上限。(點新聞資料圖片)

醫管局今日(25日)公布,公立醫院隔離病床使用率91%,已達上限。截止今日,醫管局累計有1957名員工確診。消防處接獲求助,有三成是無病徵市民,令整體延誤486宗。呼籲輕症、無病徵市民,切勿召喚救護車。非染疫病人轉介私院程序開始運作,養和醫院、港怡醫院、中大醫院、聖德肋撒醫院、寶血醫院將接受公立醫院轉介的非新冠病人,其中,醫管局表示,李嘉誠基金會再加碼1000萬元共5000萬元支援抗疫,給予冠心病病人轉介到私家醫院接受治療,下階段涵蓋指定類別癌症手術。

醫管局感謝大家同心抗疫。李嘉誠基金會為協助減輕公營醫療系統壓力,推出支援私家醫院計劃,現新增寶血醫院加入,在目前公立醫院床位嚴重缺乏情況下,考慮接收急症病人,以便騰出病床去接收還在急症室輪候入院的病人。早前參與的私院養和醫院、港怡醫院、中文大學醫院和聖德肋撒醫院,昨天已開始接收醫管局轉介的病人。轉介個案全由公私醫院雙方自行協調和處理。自2月19日宣布計劃以來,參與的私院已確定將處理逾百宗緊急個案,包括因為新冠病情不能做心臟病手術的病人,及後會擴展至癌症病人。

相關閱讀:

首破萬宗 本港新增10010宗確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公院爆滿 李嘉誠基金會捐5000萬元助非新冠病人轉介到私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