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同心抗疫丨李嘉誠基金會再增1000萬支持公私營醫院協作

李嘉誠基金會再增1000萬支持公私營醫院協作。(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新冠疫情嚴峻,對民生以及社會經濟發展造成嚴重衝擊。為了盡快遏制疫情,社會各界紛紛捐贈抗疫所需,支援抗疫。李嘉誠基金會今日(7日)宣布,再增1000萬元支持公私營醫院協作,支援公院非常緊急之轉介個案,位於荃灣及司徒拔道的2間港安醫院響應加入。

在公私營醫院協作方面,基金會自2月19日宣布支援私家醫院接收公立醫院轉介病人後,各區公立醫院已陸續轉介不同病人至參與的私家醫院。目前資助的四類主要服務包括:冠心病介入治療、部分癌症手術、癌症電療及分娩。

此外,基金會緊急撥款500萬,補助6家護理安老院抗疫支出,助購置2個月的防疫抗疫物資和應急之用。由李嘉誠基金會長期資助的6間院舍(佛教李嘉誠護理安老院、佛教李莊月明護養院、佛教寶靜安老院、佛教寶靜護理安老院、明愛李嘉誠護理安老院、聖公會李嘉誠護理安老院),有部分職工受社區感染,人手緊張,但上下團結一致,堅守崗位的職工願意作額外付出,以照料院友為己任,不辭勞苦。 

基金會主席李嘉誠表示,惡疫當前,風雨同路,必能度脫苦厄。

相關報道:

公院爆滿 李嘉誠基金會捐5000萬元助非新冠病人轉介到私院

李嘉誠基金會捐3000萬 支援私院接收非新冠病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同心抗疫丨李嘉誠基金會再增1000萬支持公私營醫院協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