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公署敦促歐盟摘下「灰黑濾鏡」  正視香港光明前景

外交部駐港公署指出,民主、權利、自由不是違法犯罪活動的免罪符,更不是干涉他國內政的藉口。(點新聞資料圖)

針對歐盟發表2021年度涉港報告,污衊中方破壞「一國兩制」,詆譭香港撥亂反正,抹黑香港民主、自由、法治狀況,老調重彈、顛倒黑白,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今日(20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歐盟停止一而再、再而三的拙劣政治表演。

發言人指出,民主、權利、自由不是違法犯罪活動的免罪符,更不是干涉他國內政的藉口。事實已雄辯證明,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特區新選舉制度的成功實踐,國家安全得到維護,香港社會更加安定團結,營商環境更加優良,法治正義得到伸張,廣大香港市民各項合法權利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去年以來三場重要選舉順利舉行,選舉結果眾望所歸,契合了當前香港民眾思安、思穩、思進的最大訴求,承載了香港各界對美好未來的殷切期待,進一步落實了「愛國者治港」原則,充分展現了新選制是符合「一國兩制」、符合香港實際的好制度。香港迎來了重整行裝再出發的大好前景,正翻開良政善治新篇章。如此朗朗乾坤,在一些反華勢力的「灰黑濾鏡」下,卻是「烏雲密布」,歸根結底是其見不得香港好、巴不得香港亂的陰暗心態作祟!

發言人強調,作為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的偉大創舉,「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巨大成功,顯現出強大生命力和制度韌性。中央始終堅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有信心、有智慧、有能力,既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管理好、建設好,也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管理好、建設好,把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實際情況的民主建設好、發展好。

發言人指出,歐方對「修例風波」中把香港置於險境的違法犯罪暴力活動視而不見,卻在香港由亂轉治的每一個時間節點都跳出來干預抹黑,對自己國家內部的性別、種族、宗教歧視和排外主義等問題視而不見,卻公然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擺出一副「民主教師爺」嘴臉,肆意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何其荒謬,何其虛偽,何其雙標!

發言人強調,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他人置喙。任何外部干預勢力的空洞叫喊、無謂聒噪,都阻擋不了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步伐。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決心堅定不移。外交部駐港公署敦促歐方認清大勢,擺正位置,改弦易轍,收手噤聲,停止逆歷史潮流而動的徒勞之舉!

更多閱讀:

外交公署:反中亂港分子沒有法外特權 外部勢力撐腰打氣徒勞無功

特區政府:強烈反對歐盟委員會報告 促停止藉港事干預中國內政

特區政府:七國外長及歐盟指控不實 特首選舉體現選民基礎代表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公署敦促歐盟摘下「灰黑濾鏡」  正視香港光明前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