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失業支援申請逾兩成未獲批 另有7萬宗須補充資料

政府早前推出「臨時失業支援計劃」,向合資格失業者發放1萬元,合共收到47萬份申請。政府今晚(20日)表示,在「臨時失業支援」計劃下收到的47萬個申請,其中40萬個已完成審核,包括成功申請約30萬個和未能成功約10萬個。其餘7萬個申請,政府代理人正與申請人跟進,包括要求申請人提交補充資料等。

政府指,成功和未能成功申請者將會陸續收到手機短訊或電郵通知。未能成功申請的主要原因,包括在申請當日仍然受僱或仍有工作;2021年第四季月入不符合2,700元至30,000元的要求;失業或因指定處所受限而停工少於連續30天等。

​政府發言人表示,如申請人要求覆檢申請結果,可聯絡熱線183 6128或電郵至enquiry@tur.gov.hk。政府代理人會重新審視有關申請,如有需要,亦會要求申請人提供補充資料。在完成審視所有資料後,政府代理人會將最終結果通知申請人。

相關報道:

(有片)視頻論點|「臨時失業支援」應優化

調查指四成失業支援申請未獲批 工聯會促放寬門檻

疫下搵工機會多 勞工處30場招聘會幫到你(附僱主名單及職位空缺)

本港失業率升至5.4% 逾20.6萬人無工開

鄧家彪促改善臨時失業支援補交資料安排 增設上訴機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失業支援申請逾兩成未獲批 另有7萬宗須補充資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