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南沙港外貿貨櫃吞吐量創新高 同比增長逾18%

圖為南沙港區國際集裝箱碼頭 (資料圖片)

最新統計顯示,今年前4個月,廣州港南沙港區外貿集裝箱吞吐量創新高,達267萬標箱,同比增長逾18%。

「在加快打造『智慧綠色港口』,建設大灣區首個全自動碼頭的同時,目前還推進南沙港區近洋碼頭等系列工程建設。」廣州港集團有關負責人稱,到今年底,廣州港將形成擁有11個萬噸級以上滾裝泊位、超200萬平方米堆場的全國最大的滾裝碼頭集群,助力廣州港打造服務粵港澳大灣區、輻射內陸地區、連通世界的汽車出海大通道。

糧食碼頭輻射整個華南

目前廣州港已形成珠江東岸有新沙、新港兩個糧食接卸基地,珠江西岸有南沙糧食碼頭以及粵西地區有茂名廣港,輻射整個華南地區的糧食發展布局。數據顯示,廣州港去年糧食接卸量超過2000萬噸,位居全國第一。而隨着廣州港新沙二期工程項目年內投產,屆時廣州港將擁有萬噸級糧食及通用泊位21個,進一步保障區域糧食產業鏈供給,保證區域糧食安全。

此外,廣州港拓寬網絡布局,推進「灣區一港通」。截至上月,廣州港集裝箱航線增至254條,其中外貿集裝箱航線148條,今年內淨增7條。廣州港暢通的物流供應鏈和快速的出口通關效率吸引了美的、奧馬、松下、格力等企業商品通過南沙港進出口,保障了外貿貨源流通順暢。

(大公報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南沙港外貿貨櫃吞吐量創新高 同比增長逾18%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