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284宗確診 上環星月樓41人染疫

本港疫情逐漸回落,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14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284宗確診個案,當中116宗經核酸檢測確診,餘下168宗為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新增個案中,包括33宗輸入個案。本港第五波疫情累計個案1195616宗。

張竹君表示,發現多一宗Omicron BA.4個案,患者為1名60歲女士,於5月9日由美國經瑞士抵港,抵港當天已有喉嚨痛,在機埸確診。本港現時累計BA.4個案有3宗。另外,本港再多1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本港累計9147名新冠病人離世。

張竹君表示,上環星月樓已有41人染疫,包括39名食客及2名員工,涉及15個家庭;染疫的2名員工中,其中一人居於西苑台,他的家人5月9日不適,當局將為他們做基因分析,確定是否有關聯。張竹君指出,星月樓食客逾200人幾乎全部都已做核酸檢測,大部分都在等結果。

另外,紅磡商業中心B座3樓「新旺會」桌球群組再多6宗個案,其中2人為工作人員,現時「新旺會」群組累計10名顧客及2名員工確診。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現時有755名確診病人留醫,再多3名病人情況嚴重,目前有1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當局再呈報1名染疫者於過去24小時離世,為1名77歲女士,未接種疫苗。

相關報道:

一文睇|兩款新冠口服藥適用哪些患者?有何副作用?

(有片)長者點做好防疫抗疫?錦囊一圖睇

一圖|幼童感染Omicron風險高 懷疑染疫怎麼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284宗確診 上環星月樓41人染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