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文睇|兩款新冠口服藥適用哪些患者?有何副作用?

為對抗第五波疫情,醫管局已引入兩款治療新冠病毒的口服藥,分別為默沙東研發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及輝瑞研發的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究竟兩款新冠口服藥有何分別?哪類人士適用?又與哪些藥物「相沖」?市民又可從什麼途徑獲處方這些口服藥?點新聞為您整理好了,快來一文睇清!

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
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政府新聞處圖片)

市民可從哪些途徑取得新冠口服藥?

  1. 按臨床指引及病人情況為公立醫院住院病人及指定診所的合適新冠病人處方合適的新冠口服藥物
  2. 至於安老院舍確診者,醫管局社區老人評估小組會透過外展及遙距診症的醫療及護理服務,支援安老院舍的確診病人,由醫生按臨床指引及病人情況處方口服藥物。
  3. 由於私家醫院正透過不同形式為新冠病人提供醫療支援,醫管局亦會按既定機制向私家醫院借出有關口服藥物以治療新冠病人

香港目前只有醫管局購買這兩種口服藥,市民暫時未能在私人診所、藥房等地點自行購買,故此切勿相信其他人士聲稱可出售同款藥物。

相關報道:

來點知識|服用兩款新冠口服藥有何須注意?有何副作用?

(有片)不幸染疫點算好?請記住這四步

醫管局:新冠口服藥已處方近2萬次 全方位提供冀更多病人受惠

許樹昌:新冠口服藥若發病5天才使用已太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文睇|兩款新冠口服藥適用哪些患者?有何副作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