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睇|政界讚新選制落實「愛國者治港」 構建港特色優質民主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日前圓滿完成,李家超當選新一任行政長官人選。這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繼去年9月選舉委員會選舉、去年12月立法會選舉,新制下的又一場重要選舉。多名政界人士均指出,從這一系列的選舉可見,新選制嚴格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當中的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公平競爭性,都構建發展了具有香港特色的優質民主。他們表示,相信隨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圓滿完成,將有利於維護行政主導,提升管治效能,助香港繼續繁榮穩定、社會各界齊心推動香港向前。對於新選制,政界人士都有何看法,快來睇下!

多名政界人士表示,相信隨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圓滿完成,將有利於維護行政主導,提升管治效能。圖為日前的行政長官選舉進行點票。(點新聞資料圖)
郭偉强表示,新選制下選出愛國愛港議員,讓議會的運作回復正常。圖為立法會早前三讀通過落實新年度財政預算案的《2022年撥款條例草案》。 (點新聞資料圖)
林健鋒表示,增加行政立法之間的溝通聯繫,包括在政策制定過程中,如何增強溝通協作,是相當正確的方向。圖為李家超早前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點新聞資料圖)
劉業強表示,新選制體現了其廣泛代表性。圖為選委日前在特首選舉中到票站投票。(點新聞資料圖)
梁文廣認為,新選制彰顯政治包容,參選人可和各界無障礙地交流。圖為李家超早前與漁民交流。(點新聞資料圖)

一圖睇|新選制帶來六大新氣象

(有片)李家超:盡快組建新班子 廣邀有能力有熱誠人選

李家超獲得1416張支持票 在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中勝出

(有片)李家超高票當選 與太太台上擁抱 送花祝母親節快樂

點論 | 新特首新局面新希望新未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睇|政界讚新選制落實「愛國者治港」 構建港特色優質民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