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論 | 新特首 新局面 新希望 新未來

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今日正式投票,候選人李家超一如外界預期高票當選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這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三場重要的選舉,更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一場行政長官選舉,依法有序和諧的選舉過程充分體現了香港特色的全民參與全過程的廣泛民主實踐,充分展現了「一國兩制」框架中具有香港特色的民主選舉的制度優勢。新特首的順利選舉產生,在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社會政治環境中,能夠開創良政善治的全新局面,給750萬港人帶來安居樂業的新希望,帶領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走向新的未來。

超高民望民意支持,全體選委會委員超高投票率,參選人李家超獲得超選票當選,正可謂民心所向眾望所歸,這是李家超未來有效順利施政的社會基礎李家超自4月9正式參選行政長官以來,風塵僕僕,馬不停蹄地走訪社會各界,從劏房到商戶,從政黨到民間,全面接觸社會,廣泛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在充分吸收各階層各政黨各行業意見的基礎上,初步形成了凝聚人心民心的參選政綱,從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土地房屋提速提效及提量、提升香港競爭力,以及關懷社會及青年等四個方面為香港未來持續發展勾畫了振奮人心的藍圖,強化了社會各界、特別是青年一代對香港未來的信心,更讓他們看到了未來發展的希望。觀乎整個選舉過程,依法依規,公平公正,廣泛參與,參選人選舉理念、願景和政綱務實變革,在贏得社會各界廣泛支持的同時,也讓國際投資者看到了特區管治者堅持法治核心價值,確保公平自由的營商環境的施政方向,從而贏得了國際資本市場的信心與支持。李家超今日獲得1416票的超高得票率,正是體現了最為堅實的民意基礎與最為廣泛的社會支持。

李家超肯民意、肯幹實事、敢於履職擔當的政治品格有利加強特區管治的行政主導,進一步提升特區管治效能李家超從事長達四十五年的公共服務,以認真勤政履職擔當的「頁問」著稱。從李家超在修例風波期間頂著黑暴起底辱罵威脅恐嚇而堅定維護特區法治秩序的政治品格,可以窺見李家超堅定維護香港法治核心、法治秩序的決心與勇氣擔當。從李家超宣布參選以來的親民接地氣的參選活動與政綱來看,有理由相信基層出身的李家超未來施政必然會更加注重體現執政為民以民為本的理念,更加關心市民的福祉幸福,更加能夠為市民營造安居樂業的和諧社會環境。李家超以其務實的政綱及親民接地氣的姿態,營造了以結果為目標的未來施政的寬鬆和諧的社會氛圍。優質民主的新選制選舉出來的新特首,更加有利於完善特區管治的行政主導架構,提升特區管治效能。正如今早有選委表示,李家超政綱務實,各界都對新一屆政府抱有有很大期望,相信未來新一屆政府,能團結各界,高效施政,儘快落實政綱,促進通關,解決各種深層次問題。

李家超是中央信賴的特首理想人選,有了中央信賴,就一定會能夠獲得中央堅定支持,中央對香港新特首的堅定支持,就是對750萬港人的最有支持。李家超從事公共服務四十五年的完整履歷,有助強化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強化特區管治架構的行政主導,強化特區管治的執行力,強化落實中央對香港持續穩定發展繁榮的大政方針。李家超本人擔任公職期間,由於工作範疇的特殊性及需要,長期與內地諸多部門乃至廣東省有著極為密切的接觸往來,與內地政務系統有著良好的互動與人脈,這都有助於香港在未來持續發展中,進一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進一步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另外,李家超出任保安局局長以來,全面主導推動加強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專責推動二十三條本地立法,特區政府未來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面對國際局勢的複雜多變,面對國際反華勢力的持續打壓,維護國家安全已然成為特區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綜合多方面的考量,可以說李家超是出任下任行政長官最適當最理想的人選。中央對香港新特首的堅定支持,就是對750萬港人的最有力的支持。

「大鵬一日同風起,摶搖直上九萬里。」今年是香港迎來回歸25周年,未來5年將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也是香港撥亂反正、標本兼治、再創輝煌的社會歷史轉折時期。引領香港未來發展的新特首民主選舉產生,從中央到香港社會各界毫無疑問都會對新特首寄予無限的希望厚望,期望香港在新的發展起點與國家新征程相交匯的重要時期,在參與民族復興的偉大征途中為國家繁榮為民族復興做出新的貢獻,更加期望第六屆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在獲中央任命於七月一日走馬上任後,能夠盡快開創有愛國者治港主導的良政善治的全新管治局面,給全體港人帶來安居樂業的新希望,引領香港特區邁向和諧穩定發展繁榮的新未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論 | 新特首 新局面 新希望 新未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