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李家超:盡快組建新班子 廣邀有能力有熱誠人選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今日(5月8日)舉行,候選人李家超獲得1416張支持票,高票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會見傳媒時表示,感謝選委們的投票支持,讓自己在這個重要的新崗位上面,更好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市民。他承諾,將忠誠堅毅地承擔這個歷史使命,肩負重大責任,團結帶領740萬香港居民,同為香港開新篇。

李家超提到,今次行政長官選舉因為疫情而押後,雖然縮短了競選的時間,但在短短一個月內,自己除了籌備選舉,仍然抓住每個機會接觸選委、各界代表及市民。他說,通過每一場對話、每一次探訪,以及寫信及網上留言,市民反映了幾萬條回應和意見,令他加深了對社會各界各階層的了解,更明白大家有多深愛香港這座城市,亦希望政府做多點事。今次選舉帶給他很多體驗和感受,這段珍貴的經歷將終身難忘。

李家超承諾,自己將肩負重大責任,團結帶領740萬香港居民,同為香港開新篇。(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李家超續指,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必須堅持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未來5年,香港進入由治到興的關鍵時刻,充滿機遇和挑戰。他強調,第六任行政長官需要向中央人民政府負責,也要向香港特區負責,承諾會堅定承擔責任、克服困難,堅定維護憲法及基本法,維護法治的核心價值,抵禦來自内外的破壞,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此外,施政會以解決市民問題為首位,解決在土地房屋、醫療系統、青年發展等問題。

李家超表示,上任後會全力推進政綱落實,馬上啟動組建新一屆政府班子的工作,廣納賢能,邀請有經驗,有能力及熱誠的人士加入團隊。在「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下,與立法會加強互動,商議協作解決問題。他認為,香港長期面對問題並非沒有解決方法,只是落實成績未如市民預期,新一屆政府會以行動爭取信心、以結果收窄分歧、以成績凝聚互信,齊心協力建設更宜居、開放、和諧,充滿希望、機遇和活力的香港。

點此查看「行政長官選舉」專題

更多閱讀:

(不斷更新)特首選舉投票日 最新情況一文睇

李家超獲得1416張支持票 在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中勝出

點論 | 新特首新局面新希望新未來

(有片)李家超高票當選 與太太台上擁抱 送花祝母親節快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李家超:盡快組建新班子 廣邀有能力有熱誠人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