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接母親北上養老 港青心無旁騖灣區創業

父母能夠在身邊,令葉興華心無旁騖地在內地工作。圖為葉興華給港澳創客介紹灣區發展情況。(點新聞資料圖)

今天(8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也是「80後」港青葉興華首次在內地和媽媽度過母親節。作為粵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佛山南海工合空間的聯合創始人兼CEO,葉興華先後在內地學習、工作、創業。考慮到長期與父母兩地相隔,今年,他首先將媽媽接到內地生活。近期,他在廣東佛山買了房,將實現一家人在內地團聚,共同生活。

今日,身在佛山的葉興華與正在中山的母親視頻連線,送上了節日祝福。雖然兩人身處兩個城市,但同在珠三角,對他來說,已經很滿足,因為沒有了粵港通關不便的難題,隨時可以見面。

「2015年,我決定把事業重心放在珠三角的時候,母親還是很擔心的。對她來說,家人在一起,是最重要的。不過,看到我現在發展得好,又有價值,她也很滿意,時常鼓勵我。」葉興華說。

創業過程中,葉興華也逐漸認識到,常年和父母分離兩地不是長久之計,特別是隨着他們年齡越來越大,這種感覺越來越明顯。為此,今年春節後,他首先把媽媽接到內地,並決定以後定居在佛山。

葉興華和母親陳女士。(受訪者供圖)

近期,葉興華在佛山南海已置業,距離他上班的地點步行僅10多分鐘。這裏有很大的生態公園,非常宜居;同時,小區距離廣州南站僅5分鐘車程,往返香港十分方便。對父母來說,是安享晚年的理想之地,這也是他在這裏買房的重要考量。在他看來,這也是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這裏的樓價只有不到香港的五分之一,養老的環境也很好,交通方便,可以很方便地去到祖國各地。」葉興華說,父親節前後,他還將把爸爸接到內地,接下來,會帶他們到全國各地走一走,欣賞祖國的大好河山,體驗風土人情。

父母來到身邊,也令葉興華心無旁騖地投入工作。當前,他正在開展多項合作,包括在內地鄉村振興戰略下,聯動更多的港澳設計師,參與農產品的設計、包裝,塑造品牌,把農產品推廣至國內外。

(點新聞記者 敖敏輝報道)

更多閱讀:

我在大灣區還有個家|穗漂港青的「老破小」 扎根市井摩登中的「街坊」氣

「90後」陳珈羲自媒體創業:親身體驗真實灣區 以港青視角傳播中國文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接母親北上養老 港青心無旁騖灣區創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