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90後」陳珈羲自媒體創業:親身體驗真實灣區 以港青視角傳播中國文化

陳珈羲在廣州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情。(受訪者供圖)

近日,「90後」香港青年陳珈羲來到大灣區城市群自媒體創業數月,已慢慢熟悉並愛上了廣州這座城市的生活與創新創業環境。如果回到五六年前,她表示無論如何也不會想到自己會來內地發展。

陳珈羲來自於一個香港普通家庭,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頂級名校英國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就讀于土木工程專業。由於父母小時候沒有出國留學的機會,大學期間她把自己在國外上學、生活、旅行的點點滴滴及所見所聞通過相機記錄下來。陳珈羲父母通過女兒的眼睛,得以分享這難能可貴的機會。

兒時的陳珈羲曾與家人赴內地短途旅行,并有通過學校項目交流學習的經歷。加之求學期間對內地影視劇涉獵不少,漸漸地對內地風土人情、文化底蘊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內地很多電視劇和節目都能夠從中吸取很多能量。比如綜藝節目《我是演說家》,很多嘉賓透過自己的經歷表達的一些觀點,有時候也會『擊中』我的內心。電視劇《三十而已》,我都看完了,正如我大學時期的內地同學一樣,裏面的青年朋友都很能吃苦,很會打拚,這些我很欣賞。」陳珈羲說。

陈珈羲告诉點新聞记者,在大灣區一定可以探索到一條最適合自己發展的路。(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2017年大學畢業後,陳珈羲返回香港,入職公職系統。實習期間,於水務署、土木工程拓展署、路政署各種部門工作。內地日新月異的變化在陳珈羲腦海裏一直縈繞,最後她決定辭職創業,以自己多年來的拍攝經驗組建了自媒體平台。「在香港有很多內地的負面新聞,我就想來記錄內地的衣食住行、城鄉文化、科技發展等,通過國內外社交平台,讓香港人以及外國人,了解真實的大灣區,重新認識中國。」她表示相信在大灣區生活創業,以港人視角觀察和了解中國內地,一定可以探索到一條最適合自己發展的路。

(點新聞記者敖敏輝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90後」陳珈羲自媒體創業:親身體驗真實灣區 以港青視角傳播中國文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