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委任醫生註冊條例特別註冊委員會 鄧惠瓊任主席

政府委任鄧惠瓊出任醫生註冊條例特別註冊委員會主席。(點新聞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12日)宣布,根據經修訂的《醫生註冊條例》成立特別註冊委員會,並委任醫委會委員鄧惠瓊出任委員會主席,同樣為醫委會委員的陳永佳、許美嫦以及前醫管局局長胡定旭為委員會成員,由2021年11月15日起生效,任期三年。委員會的組成除包括4名由行政長官委任的成員外,亦有6名當然成員。

特別註冊委員會是設於醫委會轄下的法定組織,政府期望委員會能於2022年上半年內訂定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讓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可循特別註冊途徑來港於公營醫療機構服務。鄧惠瓊、陳永佳及許美嫦均以醫委會委員身分加入委員會,日後如不再出任醫委會委員,其委員會任期將會中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評價鄧惠瓊在醫學教育及公共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經驗,相信委員會能有效履行其法定職責,盡早訂定認可醫學資格名單。她又指陳永佳等另外3名委員在不同領域,包括會計、法律和病人權益具相當經驗和專業知識,相信他們與6位來自公營醫療機構和法定組織的高層管理人員可提供寶貴意見,確保委員會能順利及按時訂定名單。

特別註冊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鄧惠瓊教授 (香港醫務委員會委員)【主席】

林文健醫生或其代表 (衞生署署長)

高拔陞醫生或其代表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

劉允怡教授 (香港醫務委員會主席)

梁嘉傑教授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主席)

梁卓偉教授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

陳家亮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

陳永佳 (香港醫務委員會委員)

許美嫦 (香港醫務委員會委員)

胡定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委任醫生註冊條例特別註冊委員會 鄧惠瓊任主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