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香港外國記者會作賊心虛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日前宣布暫停頒發「人權新聞獎」,並稱原因是覺得部分中文得獎報道「可能引起問題」、「不想誤墮法網」。這一表述,清楚說明FCC暫停頒獎與「新聞自由」完全無關。

「可能引起問題」的得獎作品有哪些?據報道稱,多篇來自已經關門的《立場新聞》,以及關乎支聯會及非法「初選」的報道。《立場新聞》是反中亂港勢力操控的工具,與外部勢力緊密勾結,其多名管理層涉發表煽動文字被捕。非法「初選」則是「黑暴」餘緒,打正旗號以「攬炒」手段奪取香港管治權,數十名參與「初選」者涉危害國家安全而被捕。「人權新聞獎」以頒獎之名為這些組織及人物張目,難道僅僅是「可能引起問題」如此簡單?

事實上,由FCC夥同香港記協、國際特赦組織主辦的「人權新聞獎」,一直是反中亂港傳媒「圍威喂」的獎項,獲獎主題不外乎抹黑內地及香港,帶有不可告人的政治圖謀,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反華新聞獎」。

近年,隨着美西方加緊圍堵中國,並在香港策動「顏色革命」,有關獎項評選的反華意圖更是越來越露骨。去年,「台獨」分子吳叡人的一篇鼓吹「港獨」的文章居然也在得獎名單上,而這是在香港國安法頒布一年之後,香港外國記者會評獎目的何在,昭然若揭。

香港向來高度重視人權保護,也一直擁有高度的新聞自由。但新聞自由及維護人權絕對不是別有用心者用來破壞香港的藉口。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論是本地居民還是外國在港組織一概不能例外。從這個角度看,FCC「知所畏懼」、懸崖勒馬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但這類獎項不能只是暫停了事,而是應該永遠取消。

更多閱讀:

FCC停辦「人權新聞獎」 曾頒獎予煽暴亂港分子

講真D|FCC無的放矢 旨在抹黑中央及港府

來論丨香港外國記者會有「英國間諜」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香港外國記者會作賊心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