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丨香港外國記者會有「英國間諜」嗎?

圖、文/鄭久慧

英國情報機關軍情五處爆出匪夷所思的謬論,無故誣衊在英的華人律師李貞駒為中國間諜,砌詞指李試圖滲透國會而干預英國內政。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對此仗義直言,駁斥英方如果這是間諜行為,那麼香港的英國間諜就太多了。

敢問英方,按貴國「標準」,殖民地政府一手扶植的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這個反中亂港的輿論大本營,裏面有「英國間諜」嗎?

一、外國記者會涉收黎智英錢 容許黎智英發表煽動黑暴的言論

外國記者會的會址位於中環下亞厘畢道的二級歷史建築,以高價每月55萬租用,還須承擔古蹟的保養費用,眾所周知,記者是既辛勞又低工資的行業,單靠會費,外國記者會何以如此富貴能負擔龐大開支?

據《大公報》2018年8月24日報道,外國記者會辦新聞獎時,曾收受反華的國際大鱷索羅斯及亂港媒體《蘋果日報》的金援,難怪在醞釀黑暴的最關鍵時刻,FCC肯為黎智英搭建「輿論平台」,於2019年5月20日讓黎智英大放厥詞抹黑政府修例,聲稱「一旦修例、香港玩完」,煽動市民上街參與示威遊行!

二、外國記者會邀陳浩天散佈「港獨」言論

除了漢奸黎智英借外國記者會搭台唱戲,2018年8月14日FCC更邀請「港獨分子」 陳浩天演講,公然容許主張香港獨立的香港民族黨代表,在中國香港的土地上散佈謬論煽惑人心,探討「香港民族主義是否政治不正確」這一偽命題。

FCC仗着有外國勢力撐腰,打着「言論自由」的幌子,縱容「港獨」分子在特區政府物業內闡述「港獨」理念,明顯無視中國主權,亦無視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義正辭嚴的譴責!

敢問軍情五處,香港外國記者會進行這種「政治任務」,符合英國對間諜的定義嗎?

三、外國記者會的馬凱事件只是反中的「冰山一角」

陳浩天在FCC「播獨」鬧劇就是時任英國《金融時報》亞洲總編的馬凱(Victor Mallet)一手搞出來的。馬凱是外國記者會副主席,因主席Florence de Changy長年不在港,會務多為馬凱操控。馬凱對陳浩天的「演講」非常重視,除了落手落腳任主持,還在會上不時與陳浩天交頭傾談。

馬凱更縱容下屬長年在《金融時報》發表反中謬論,長駐北京8年、香港5年的《金融時報》前北京主管及亞洲編輯Jamil Anderlini,2017年於《金融時報》撰文暗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指其為「種族主義」。2019年10月6月黑暴期間,再發表北京將報復香港(「Beijing will have its revenge on Hong Kong」)的評論文章,字裏行間不斷荼毒港人,煽動抗爭。國安法立法後,Jamil Anderlini終在2021年辭職返歐洲老家。

敢問軍情五處,「外國記者會」的「外國記者們」符合英國的「間諜」標準嗎?

四、連線全球的反中亂港輿論大本營

不少反中亂港分子均曾在香港外國記者會發表過演講,打着所謂「人權」及「言論自由」的幌子,做着抹黑國家的「輿論洗腦任務」。例如2018年11月13日,作為馬凱事件的「奏鳴曲」,劉慧卿在FCC辦論壇,探討什麼「香港人權自由受壓」的偽命題,不止她一人「唱戲」,還廣邀一群政治評論員、黃學者、黃媒新聞工作者一起製造輿論壓力。

同時,香港外國記者會還連線全球逾90個「外國記者會」,從倫敦、悉尼到華盛頓,搭通全球的「國際線」!敢問軍情五處,這符合英國「國際間諜」的定義嗎?

五、外國記者會就是反中記者的嘉許地

香港外國記者會主辦的「人權新聞獎」,是香港黃媒趨之若鶩的重要獎項,到去年已經是第25屆。在四分一世紀裏,從八九風波、新疆問題到新冠疫情,反共反中題材的得獎率非常高,令大量香港新聞從業員誤以為事業階梯必須從抹黑祖國、挖糞中國開始!同時,FCC涉收取索羅斯及《蘋果日報》的贊助,舉辦「人權新聞獎」,更顯示外國勢力嘗試在港鼓動反中亂港輿論!

六、國安法後 外國記者會仍未收斂

香港國安法立法後,FCC仍不收斂,2021年11月初發布會員問卷調查結果,指絶大多數受訪者認為實施國安法後,記者在港的工作環境全面惡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嚴正批評此謬論,直斥香港外國記者會「肆意攻擊香港國安法和香港新聞自由」!

總括而言,英方與其捕風捉影、賊喊捉賊,抹黑在英的華人,還不如交代下香港外國記者會有沒有「英國間諜」。

更多閱讀:

梁振英:英國「間牒」在香港無處不在

點網快評|英國人賊喊捉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丨香港外國記者會有「英國間諜」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