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紐約地鐵槍擊案警懸紅39萬緝62歲兇嫌 美今年因槍致死過萬人

當地時間4月12日早上8時30分左右,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地鐵站發生爆炸及槍擊事件,一名槍手在列車內引爆煙霧彈及槍擊,造成10人中槍、至少29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目前槍手仍在逃,現場目擊者表示,疑犯身高約1米65,事發時頭戴防毒面具,身穿紐約大都會交通局橙色的工人背心,看起來像運輸工人。目前,警方已鎖定一名62歲的黑人男子詹姆斯(Frank R. James),並懸紅5萬美元(約39萬港元)緝拿。警方相信他屬單獨犯案,但行兇動機暫時未明。

事發時正值早高峰時段,據報疑犯先在地鐵列車內釋放煙霧彈,隨後開槍掃射乘客。有網上流出的視頻片段顯示,槍擊事件發生後,列車緊急靠站。車廂內的乘客在車門打開後尖叫逃出,車廂內則冒出不明白煙,有乘客捂着傷口坐在地板上,也有傷者在其他乘客攙扶下步出車廂,另外有傷者跌倒在月台上一身是血,現場混亂不堪。一名乘客Claire驚魂未定地表示,自己目睹全程,當時兇徒實在開了很多槍,「多到數不清」。

紐約警局局長稱,案發時兇徒在一列開往曼哈頓的地鐵列車上,從袋子中拿出一個罐子,車廂中隨即充滿濃煙;兇徒之後在車廂中開槍,射中車廂內和月台上多人。警方目前尚未知道兇徒的行兇動機,正展開追捕。據報兇徒所用的槍械已在事發地鐵站被尋回,同時也發現多個高容量彈匣。警方相信,兇徒至少開了33槍,但掃射時槍支卡彈。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表示,必將嫌犯繩之以法。不過,亞當斯上任來,紐約市槍支暴力有增無減,約363人因此受傷,較2021年同期增加9%。更諷刺的是,美國總統拜登11日才宣布新的槍支管制措施,加強監管無編號且難以追蹤的「幽靈槍」。但一日後竟然發生如此慘案。

事實上,就在4月初,加州首府薩克拉門托剛發生大規模槍擊案,至少6死12傷。截至4月11日,美國今年內已發生130起造成4人以上死傷的大規模槍擊事件,至少11801人死於槍擊。在此,為所有無辜的槍擊案罹難者祈禱,望安息。

其實,槍械管控一直是美國多年來的問題,美國的社會、政治問題,令社會分化嚴重,導致常常發生極端性的報復事件。美國政府應該將解決社會矛盾作爲一個重大的任務,而不要老到別人的地盤指手畫腳。

你對紐約地鐵槍擊案點睇?

你認為美國的槍支管制措施管用嗎?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相關報道:

(多圖)紐約槍擊案29人傷 其中10人中槍

紐約地鐵發生槍擊案 致多人受傷

美國加州再現槍擊案 釀至少6死9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紐約地鐵槍擊案警懸紅39萬緝62歲兇嫌 美今年因槍致死過萬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