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紐約槍擊案29人傷   其中10人中槍

事發時車廂內煙霧繚繞。(美聯社)

美國紐約市地鐵發生槍擊案,增至29人受傷,當中10人中槍,槍手在逃。事發在當地時間12日早上約8時半的繁忙時間,警方指槍手是一名身材魁悟的黑人男子,相信他趁一列開往曼哈頓的列車,在布魯克林區日落公園附近「第36街車站」埋站時,戴上防毒面罩並放置煙霧彈,當車廂內布滿濃煙時,再向車上及月台上的人開槍。

警方指,並未發現爆炸裝置,但檢獲一支槍及多個煙霧裝置,暫時未循恐怖襲擊方向調查,但不排除任何犯案動機,其後在4英里外發現一輛懷疑同案有關,掛有亞利桑那州車牌的貨車,車上無人,封鎖現場並派拆彈小組到場。

大批消防車警車抵達現場。(美聯社)

中槍傷者中至少5人情況危重但穩定,沒有生命危險,其餘傷者分別被流彈所傷或吸入濃煙不適。聯邦調查局人員,包括反恐小組亦參與調查,向附近店舖及目擊者錄取口供。

總統拜登、副總統哈里斯及司法部長加蘭已聽取官員簡報案件。拜登讚揚急救人員及民眾,事發後毫不猶豫幫助其他乘客,並試圖保護他們。紐約州長霍楚指,槍手仍然在逃,是危險人物,提醒紐約民眾要提高警覺。(圖片: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紐約槍擊案29人傷   其中10人中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