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援港筆記|難忘市民檢測後向我們豎立大拇指

 

文/唐春苑

2月19日,中山一院援港抗疫工作隊順利抵達香港。

20日,香港氣溫7℃,滂沱大雨,冷風陣陣,醫療隊員一早就投入到工作中。上午9時,張弩副院長組織隊長召開工作部署會,10時,由華昇公司組織對援港抗疫醫療防疫工作隊隊員進行統一培訓,我們就香港和內地核酸檢測方法的不同之處進行了交流。根據工作安排,隊員們在張弩副院長的帶領下,下午冒着大雨前往馬鞍山游樂場核酸採集現場,開展實地實習,熟悉操作流程,確保進駐後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全體隊員士氣高漲,紛紛表示有信心有決心當好排頭兵,堅決完成黨中央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為完成抗疫任務打下良好基礎。

這兩天香港天氣依然惡劣,冷風陣陣間中有雨,溫度6℃,給核酸檢測工作增加了不少困難,但全體隊員工作熱情高漲,風雨無阻,迅速進入崗位,進入狀態,進入戰鬥。21日與當地核酸採樣隊共同協作完成採樣任務;22日,中山一院醫療隊獨立在馬鞍山遊樂場核酸採集現場新開設了檢測核酸服務台。

一早,隊員們就進入緊張的工作中,自我健康速測,準備檢測單元用品,對新開場地環境再次進行評估,進行流程改善……一切都在有條不紊進行中。核酸檢測對的隊員們工作認真、細緻,態度親切,對被檢測者詢問病史詳細,檢測者中年齡最大者90歲,最小6歲,其中不乏是第一次進行核酸檢測者,有的是因為家屬或同事初檢陽性或確診後被要求進行核酸檢測。更有市民跟檢測對隊員說,是親戚打電話告知馬鞍山遊樂場核酸採集現場有中山醫的支援隊伍,速度快、動作輕柔,不用排隊,特意從別的地方趕過來這邊做檢測。還有多位市民主動詢問是不是廣州前來香港支援的醫護人員,很多市民做完檢測後在雨中行走仍不忘對我們竪起大拇指,對我們的工作主動、認真細緻表示了感激和肯定。

隊員們注重每一個細節,做好每一個環節,精准操作,嚴格按規程開展工作,下班後不斷通過各種途徑練習操作流程,不斷改善流程,做好自我防護。相信在團隊的共同努力下、在醫院大後方的支持下, 我們一定能和香港特區上下同心,不斷總結經驗,克服各種困難,盡快戰勝疫情。

(作者為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援港核酸採樣隊隊員。題為編者所加,內容有刪節。)

【相關報道】

援港筆記|2月24日,一個特別的生日

援港筆記|做好檢測工作 為香港同胞盡最大努力!

同心抗疫(有片)| 市民細閲援港醫療隊成員日記感觸深:辛苦晒!非常感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援港筆記|難忘市民檢測後向我們豎立大拇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